快讯:4级飓风伊恩登陆佛州 百万户断电(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9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伊恩登陆美国佛州
9月28日下午,飓风伊恩以强大的4级风暴在佛罗里达州西海岸登陆(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9月28日下午,飓风伊恩以强大的4级风暴在佛罗里达州西海岸登陆,以时速150英里的强风和危险的风暴潮袭击海岸线,导致该州100万户断电。州长德桑蒂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周三下午3点零5分,4级飓风伊恩席卷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成为近年来美国最强大的风暴之一,带来狂风、暴雨和巨浪。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报导,伊恩在迈尔斯堡以西的屏障岛Cayo Costa附近登陆,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150英里。

登陆区周围的地区拥有数英里的沙滩、数十家度假酒店和众多的移动房屋公园,是退休人员和度假者的最爱。但风暴很快将田园诗般的沿海社区变成了灾区。

登陆一小时后,社交媒体和当地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显示,强大的风暴潮助长了冲过社区的水,几乎在房屋的屋顶上。迈尔斯堡海滩镇几乎被洪水淹没,可以看到房屋的废墟和汽车一起漂浮在下游。

推特上发布的萨尼贝尔岛景色显示,海水冲过海堤,涌入度假酒店的游泳池。岛上的其他视频显示,风暴潮淹没了道路,上升到路牌的顶部。

当地记者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在迈尔斯堡海滩,几座房屋的废墟漂浮在洪水中。推特上从萨尼贝尔岛拍摄的现场摄像机显示,随着巨浪冲上海滩和道路,棕榈树在近乎令人眼花撩乱的雨和风中向侧面弯曲。

预报员说,伊恩将引发高达18英尺(3.7米)的风暴潮——由风力驱动的沿海洪水——以及强烈的雷暴和可能的龙卷风。

美国国家气象局局长肯格雷厄姆称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就在伊恩登陆佛州前的最后几个小时,狂风和大雨肆虐之际,当局警告居民,任何尚未撤离的人都为时已晚。

就其登陆前最高时速155英里的持续风速而言,伊恩被列为近年来袭击美国的最凶猛的飓风之一。相比之下,飓风迈克尔以155英里/小时的稳定风速登陆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而艾达飓风去年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时的持续风速为150英里/小时。

天气频道报导说,伊恩登陆的地点与2004年飓风查理作为4级风暴登陆的地点完全相同。两场飓风登陆时的风速均为每小时150英里。

据NHC称,预计伊恩上岸后会减弱一个档次。

本周早些时候,当局告诉超过250万居民撤离。

沿着佛罗里达州西海岸上下的75号州际公路沿线的酒店挤满了寻求庇护者。该地区散布着大多数居民已经放弃的移动房屋公园,在当地学校和其他改建为紧急避难所的设施中避难。该地区的众多辅助生活设施也大部分被疏散。

周二,风暴袭击了古巴,摧毁了1100万人的电网,狂风和洪水肆虐加勒比岛国的西端。周三稍早,该国电力供应商表示已开始恢复东部的电力供应。

周三下午,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各自发布紧急状态,为伊恩的到来做准备。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表示,尚未下令撤离或关闭学校。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表示,这一决定将帮助急救人员和农民。

预计风暴将穿过佛罗里达州并进入大西洋,然后在周末沿南卡罗来纳州海岸再次登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