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落地检发现阳性 哈尔滨现最强毒株可1传18(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27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落地检
大陆多地在机场、火车站、高速路服务点等地“落地检”核酸筛查时发现阳性人员,哈尔滨检出最强毒株1例能传18人,浙江义乌部分病例1天可传1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多地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点等地的“落地检”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人员。北京等9地疫情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BA.5变异株,浙江义乌部分病例甚至1天可传1代,哈尔滨近日检出最强毒株,“1例感染者平均能传染18人”。

大陆多地“落地检”筛出阳性 有病例逃检引发多人感染

《环球时报》报导,近期多地“落地检”筛出多例阳性人员,涉及民航、铁路、高速路等多种交通方式。9月22日江苏徐州官方通报,徐州在“落地检”中发现1例阳性,其中乘坐Z274次列车抵达徐州站。同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在一高速服务点落地检时发现2例阳性人员。

9月24日安徽阜阳官方通报,阜阳市“落地检”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省外来阜人员。此外,浙江永康、山西忻州、浙江温州、陕西渭南也先后在机场、高速公路等“落地检”中分别发现1例阳性人员。

另外,也有感染者逃避落地检引发多续发病例。9月17日,河南周口市通报1例阳性病例,该病例连乘两次航班在新郑机场下机后,私自跨越红线逃避落地检,最后从郑州返回周口市沈丘县。因其在周口沈丘县、新乡市活动轨迹广,引发多例续发病例。

哈尔滨检出最强毒株1例传染18人 义乌病毒1天传1代

据陆媒《新闻广角》报导,9月24日哈尔滨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哈尔滨本起疫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系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是中国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流行株之一。有专家表示,该毒株传播速度非常快,1名感染者平均能传染18人。

今年以来,中国已有天津、陕西西安、北京、上海、辽宁大连、广东珠海、海南三亚、浙江金华、黑龙江佳木斯等地发现感染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及其进化分支的病例。

浙江金华义乌8月因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引发本土疫情,金华市官方称,该毒株基本再生数为18.6,为原始毒株的5.6倍、Delta毒株的3.65倍、奥密克戎BA.2的1.39倍。基本再生数18.6意思是1名感染者平均能传染给18人。

此外,义乌疫情呈明显家庭聚集性,目前已发现家庭聚集性疫情100多起,涉300多病例。义乌感染者病毒代间距短,平均为2-3天,部分病例甚至1天可传1代,短短6天内就出现了5代病例。

另外,深圳9月发现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引发本土疫情。有专家介绍,BA.5比BA.2变异株具更强的复制和传播能力。BA.5变异株可在2分钟左右进入宿主细胞,20-30分钟左右在上呼吸道呈指数复制,12-24小时后开始排毒,并通过飞沫、气溶胶等方式传播。

大陆单日21个省份沦疫。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9月26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09例,其中宁夏236例首当其冲,排2-8名的为黑龙江136例、贵州125例、西藏94例、四川79例、天津42例、云南29例、广东17例。其余按排序分布在广西、新疆、青海、江西、山东、重庆、陕西、河北、甘肃、江苏、河南、浙江、安徽。

截至9月26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13万8983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1152例。不过尽管官方公开感染人数,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缩水”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