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关注中共二十大中央军委人事安排(图)

发表:2022-09-15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习近平对中央军委人事安排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共二十大习近平对中央军委人事安排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日期官宣之后,习近平对高层官员的人事安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央军委成员调整自然也不例外。海外媒体评论分析称,除了习近平确认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之外,军委副主席与军委委员存在多名热门人选。

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网报道,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二十大筹备工作。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身分主持会议。会议决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提出建议,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大。

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有:习近平(军委主席)、许其亮(副主席、空军上将)、张又侠(副主席、陆军上将)、魏凤和(军委委员、火箭军上将)、李作成(军委委员、陆军上将)、苗华(军委委员、海军上将)和张升民(军委委员、火箭军上将)。

其中,魏凤和兼任中共国防部部长,李作成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苗华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升民职务是中央军委纪委书记。

外媒评论分析中共中央军委潜在人选

《日经亚洲》(Nikkei Asia)9月13日称,在中共二十大后,中央军事委将有4名高级将领退休,习近平准备提拔自己的亲信上位。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苗华可能是接替许其亮出任军委副主席的潜在人选之一,30年前习近平在福建省任职期间就与苗华相识。另外,苗华是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这在军方甚是罕见。现任中央军委委员张升民也有可能被习近平提拔为军委副主席。

长期支持习近平的中共陆军司令刘振立,目前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不排除他晋升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可能性。空军司令常丁求是现役中共最年轻的上将,也是中央军委委员的有力竞争人选。

文章还提及前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原西部战区司令徐起零,认为他们也是中央军委委员潜在人选。

9月15日,香港《明报》评论分析称,现任中共中央军委成员中,除了习近平确定留任军委主席外,许其亮(72岁)、张又侠(72岁)、魏凤和(68岁)和李作成(68岁)都已到了退休年龄,苗华(66岁)、张升民(64岁)留任可能性比较大。

依照中共惯例,中央军委副主席至少有一人是军事指挥出身的将领,因此,政治工作出身的苗华、张升民中可能只有一人晋升副主席。若是习近平选择一名不受退休年龄限制的将领出任第一副主席的话,那么张又侠或李作成都有机会成为军委第一副主席。

陆军司令刘振立(58岁)曾参加过中越战争,有望接替李作成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晋升中央军委委员。

有消息称,国防大学校长许学强(59岁,空军上将)可能出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桥铭可能平调出任陆军司令。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红二代,64岁)被认为可能接替魏凤和出任国防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