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了扳回的最后期限?唐山打人事件的最新进展(视频)

发表:2022-08-31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共官方最近刊登一篇文章,宣扬“闭关锁国”有利于国家,称明清时期闭关锁国起到过反侵略、反殖民、反海外敌对势力干涉的积极作用。中共推出此文,释放什么信号?

第二个话题是,中共公布召开二十大会议的日期,习近平是否会连任?还是到了他扳回权威的最后期限?

第三个话题是,官方通报唐山打人案的最新进展,但民众仍质疑,烧烤店旁边的小巷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四名受害女孩是否还活着?

中共为“闭关锁国”翻案

近日,中共官方“中国历史研究院”课题组最近发表一篇文章,题为《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试图为“闭关锁国”政策翻案,引发极大争议。该机构之前也发表过因观点极左而引发批评的文章。

该文发表于8月24日,声称明清的闭门政策并非“闭关锁国”,而仅仅是“自主限关”,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防范西方殖民侵略,是应对西方正确的对外政策云云。

目前中共高层出现了两条路线,一条是延续邓小平的路线,继续改革开放。而另一条是习近平路线,也就是搞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

反习派攻击习近平开历史倒车,搞闭关锁国,使得习在党内外都非常被动。而这篇文章宣讲“自主限关”,就是要为今后的政策发展寻找借口。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这个课题组的负责人高翔,是个正部级的官员,所以这篇报告出来的背景,是非常有讲究的。现在中共的国际处境非常的糟糕,它这时候被迫要向内部收缩,所以它这篇研究报告的出台,它是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的。它就是为中共的自我封闭,自主限关,来做一个历史上的这么一个认证。”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表示,现在的中共学者专家们就是拍马屁,习有什么讲话,他们就来注解这些讲话。这个文章就是解读习重提的“自力更生”。

高翔课题组的这篇文章试图告诉民众,闭关不等于锁国,限关是选择性的闭关,这种政策只要掌握好了既可以确保国家安全,又不影响经济发展。

说白了就是中共要为以后的“闭关锁国”留下了一条缝隙,允许权贵阶级挣钱,禁止老百姓富裕。

这篇文章在网络上流传,不少人指责文章的主旨与改革开放相悖。

28日有网民发表《批驳历史研究院“闭国锁国有利论”》一文,指出此文美化“闭关锁国”政策,没有任何新颖、有说服力的史料,大量充斥的是“某历史学家认为”“某学者指出”这样的所谓“论据”。

文章认为,清朝“闭关锁国”不是“自主限关”,也不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的只是爱新觉罗和满人权贵的利益。清廷千方百计阻止国人与西方交流,就是害怕西方的思想、宗教、科技文化传到国内,会开拓国人的眼界,产生自由思想,滋生反抗情绪。

陈维健指出,“中共走了一条非常狡猾的道路。加入世贸以后,跟西方已经接轨差不多了,但拒绝政治改革,出现权贵利益集团,所有改革的红利都到了权贵家族手里。中国变成了一个非常不公平的社会。”

中共敲定二十大日期

中共当局8月30日正式公布,中共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预料将决定习近平连任等事宜,颇受各界关注。按照中共以往惯例,会议约开一周,估计10月22日会有结果。

现居美国的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表示:“共产党的内部运作,特别是五年一次的人事安排、党代会通通都是黑箱作业,外人不太能了解里面发生什么。”凡是到了要宣布召开党代会日期的时候,说明内部的勾兑、角力、妥协,已经达成了一致。

时政评论人士王军涛表示,“我觉得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有过挫折,这个挫折实际上就是他并没有在北戴河会议上实现他的愿望。”从李克强近期马不停蹄地活动来看,实际上跟习近平有很大的区别,所以现在双方都在磨刀霍霍,我觉得七中全会上,现在讨论的东西对习近平并不利,但习近平想在这段时间还要扭转。

王军涛表示,从现在起计算到二十大召开前这约2个半月时间,也是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中扳回绝对权威的最后期限。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69岁的习近平很有可能打破先例,开始他的第三个任期。

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博士认为,一年多来,习派与反习势力反复过招,涉及“枪杆子”(军权)、“刀把子”(政法大权)、“笔杆子”(宣传)、“钱袋子”(金融)等各个领域。

现在总体上习占上风。“枪杆子”军权基本上掌握在习的手上,这是习谋求“三连任”最重要的资本。“刀把子”公安部,已掌控在习的亲信王小洪手上。对于习谋求“三连任”,王小洪的作用不可替代。

习上台十年反腐打虎,查办了572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大多数是江曾派系的。如果习在二十大上不能“三连任”,而是被赶下台,那么他本人、他的一家老小、他的亲信,包括王小洪在内,都将被清算。

高文谦预估,习近平或许破例赢得连任,但会失去像十九大之后那般对政治路线的绝对主导权。

第一、习并不是三个职务全面连任。外界预估他将在二十大保留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两个头衔,并在明年3月的人大上,延续担任国家主席。

第二、习近平对政治局常委的安排,不会像十九大那样,有那么大的优势。今年他遭遇执政以来最大的挫败,先是新冠疫情、经济崩盘、到俄乌战争,他在所有事情上都犯了重大错误,搞得天怒人怨。

“习必须要跟党内的反对派进行谈判,也必须做出让步,这对中共政治人物来说是一个致命的软肋。”

外界认为,无论谁当选中共领导人,都改变不了中共走向末日的命运。

唐山打人事件最新进展

在沉寂了两个月后,备受关注的唐山打人事件有了新进展,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对外通报,起诉涉案28人,河北省纪委公布涉案调查15名官员。

央视报导指出,四名受害女子遭性侵害和被车碾压等说法属假讯息。对官方发布的内容,中国民间仍提出重重疑问。

央视新闻在微博发布了独家视频,受害女子王某某背对着镜头作变声处理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对于烧烤店旁边的小巷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央视解释说,那里是公共视频的盲区,没有摄像头。

真的没有摄像头吗?

就在6月份打人案发生后不久,网上就有视频显示,巷子里的墙上曾有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曾在网上短暂出现,之后被迅速删除。视频中从小巷子中传出的女孩们的惨烈叫声,还有汽车发动声,让人不寒而栗。

如果网上的视频是假的,为何当局要删个干干净净?为何不找几个所谓的专家鉴定鉴定?

被采访的办案警察称“在巷子里陈某志等继续对被害人实施殴打……过程大约持续1分41秒”,似乎想说明,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会发生那么惨烈的事。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质疑,那么陈某志从巷子里出来身上的血迹又是谁的?巷子里地上那大片的血迹又是谁的?四名被害人在小胡同内遭性侵害、从楼上被扔下,都与在二楼没露面的人物有关。这些人是谁?警方为何不去调查?

民众还关注四名受害人是否都还活着。

按照官方的通报,案发后四名被害人由120救护车送医,其中两人经医院检查无需留院治疗后自行离开,另外两人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疗,于7月1日出院。经法医鉴定,两人构成轻微伤。

网友质疑,既然都是轻伤,央视和公安手里早就有烧烤店完整的视频,那官方为什么不肯让四位女子或其家属出面辟谣?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表示,黑白一家亲是中国社会的常态。唐山这个地方尤其严重,黑社会猖獗肯定有保护伞,保护伞小至当地公安局,大至省一级、甚至更高级的领导。这也让民众普遍怀疑,其后面的保护伞有多高?

不过人在做,天在看,掩盖罪恶也是在犯罪,迟早会得到应有的报应。且等那一天的到来。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