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困扰欧洲民众 欧盟将迎来大考(图)

发表:2022-08-2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 能源危机 经济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金融市场经历了不小的动荡。(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俄乌战争自2月24日爆发以来,至今已满六个月,除了双方士兵伤亡数以万计外,欧洲经济也出现衰退趋势,金融市场正在经历不小的动荡。而能源、食物等价格飙升,对欧洲各国民生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欧盟试图努力为天然气短缺的生活做准备,但随着冬季临近,欧盟将迎来大考。

在英国东部格林斯比(Grimsby)镇,夏季高温超过40度的那几天,基特利先生(Philip Keetley)热的满头大汗,也不敢在家里开冷气。看一下他的银行账户就知道他负担不起。

基特利在4月份失去了议会顾问的工作,每月只能靠仅有的600英镑(706.44美元)社会保障金生活。而这笔钱一半用来交房租,剩下的勉强应付生活必需品。现在,他每天只吃一顿饭。尽管已经把电和瓦斯的用量减到最低,但能源账单还是占了月生活费的15%以上。

基特利对路透社记者说:“生活成本增加了,但要靠没发生危机时的钱来生活......现在,我只能选择或开空调、或吃饭”。

不再熨衣服,减少使用烤箱及下班前在公司冲澡的次数,欧洲人正在努力节能,可账单却不断攀升。有数据显示,随着天然气、电力和燃料价格暴涨,数以百万计的欧洲人现在对能源的支出达到了史上最高。这主要归因于,俄乌战争、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和疫情后的需求增加。到2020年以前,欧洲约四分之一的能源都是来自于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

国际能源局(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天然气价格已经超过1970、1980及2000年代的最高峰。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网站在周五发布消息称,由于全球能源价格上涨,英国消费者的能源成本将从10月1日起上涨80%。据悉,截至8月19日,英国家庭平均年度账单达到3,549英镑(4,188美元)。

Carbon Brief公司根据官方数据预估,今年冬天,平均每个英国家庭会把10%的收入花在瓦斯、电、暖气及汽车燃料(汽油或柴油)上,是2021年的两倍。

尽管有人说,随着各国全力采购非俄罗斯产的天然气,加上节约能源等措施,有助于降低天然气短缺的风险。欧盟仍然对今年冬天可能出现能源短缺,保持高度警惕。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欧洲天然气行业分析师哈克斯特普(James Huckstepp)说:“我们预计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或是停电。”但他认为,风险仍存在,包括新的基础设施尚未完工,以及天气问题。

哈克斯特普进一步表示,在正常天气下,即使俄罗斯大幅削减通过北溪(Nord Stream)管道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欧洲其他各国也能挺过这个冬天。但是,如果普京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再加上今年冬天可能会异常寒冷,那么,就会迫使欧洲对企业和家庭实施天然气定量配给。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经济学家预计,即使不实施配给制,能源、食品价格升高、利率上涨,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也会导致欧洲大部分地区到冬季至少陷入轻度的衰退。若发生严重的能源危机,则一定会引发深度衰退。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