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长寿习惯 看看你有几个?(组图)

发表:2022-08-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朋友野餐
有空多和朋友聊聊天,能改善情绪,开阔胸怀,增强免疫力,对健康大有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想长寿,除了遗传外,后天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良好的长寿习惯

1、走路

走路是最好的运动,可以活跃人体50%的血流,运动至少50%的肌肉。每天坚持步行一小时,可以疏通血管,打开经络,增强肌肉力量。还能提高免疫力,帮助稳定情绪,寿命也会自然延长。

2、吃鱼

鱼肉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胺基酸,既能帮人们保护视力,还能预防三高。鱼肉还含较多卵磷脂,有增强记忆和思维的作用,能有效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率。

3、少吃红肉

红肉,一般指的是牛肉、羊肉、猪肉和驴肉等。红肉中大多是饱和脂肪酸,长期过多摄入会加重心脏循环负担。研究发现,红肉摄入量最多的人群,比摄入量最少的人群,罹患肾衰竭的风险高40%,还会增加肠道疾病风险,易引起癌变。

平时少吃红肉,多吃白肉(禽肉或鱼肉),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4、多吃蔬菜

疏菜肉类饮食
蔬菜和肉类合理搭配才是健康的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蔬菜和肉类合理搭配才最健康。蔬菜既能补充维生素C和矿物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新陈代谢。让人皮肤细腻,有效预防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发生。

5、睡好午觉

研究表明,午休可以休养生息,缓解压力,增强记忆,提高工作效率。每天规律午休半小时,还能舒缓心血管系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6、多做脑力游戏

多做记忆游戏,如字谜、下棋、打麻将等,都能让脑部得到更多的血液和营养,延缓大脑衰老。在日常生活中,勤用脑的人更容易维持年轻时期的精神面貌和思维能力。

7、做家务

多做家务,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有助于愉悦心情。将房间整理得干净整洁,大脑也会井然有序。

8、吃些坚果

坚果,主要是种子类食物,常见的坚果有核桃、花生、开心果等。坚果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经常食用,能保持细胞健康活力,从而延缓衰老、延长寿命。坚果所含的抗氧化维生素,还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对防癌、抗癌有一定作用。

9、多聊天

寡言少语的人,更容易患孤独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有空多和朋友聊聊天,能改善情绪,开阔胸怀,增强人体免疫力,对健康大有益处。再加上寻朋访友也少不了步行,还能活动四肢,放松筋骨,强身健体。

10、晒太阳

中医认为:“晒太阳有三补,一补骨头,二补阳气,三补正气。”

阳光能补充维生素D,从而预防骨质疏松、感冒和常见呼吸道疾病。还能够促进多巴胺的生成,提升体内激素水平,减少失眠、烦躁等。紫外线有助于杀菌消毒,是养护皮肤的自然疗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