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或短命 对照这些特征 看你是哪一种?(组图)

发表:2022-08-1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吃面
60岁后对食物的摄取量没变少,说明肠胃功能运转较为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还是短命?真的有迹可查!对照这些特征,看看你是哪类人?

十大长寿特征

1、“1粗”——大腿粗

不少人烦恼大腿粗,其实这反而是一种健康的特征。研究表明,在超重和肥胖的我国男性和女性中,大腿的周长与血压高低有关,简而言之,大腿越粗,肥胖症患者的血压和心脏病风险就越低。

2、“2快”——走路快、排便快

(1)走路快

研究发现,走路快的人活得比走路慢的人久,大约能多活15~20年。

(2)排便

有便意时能痛快排便,感觉轻松自如,这说明消化系统好。正常情况下,排便大概需要5~10分钟,有的人便秘,可能就需要用上一两个小时。尤其是现在很多人,一边上厕所一边玩手机,注意力分散,日积月累,整个排便的反馈机制就会受到干扰。

3、“3好”——胃口好、肺活量好、睡眠好

医师谈到,不论男女,过了60岁以后还有以下3个表现,可能属于“长寿体质”:

(1)胃口比较好

随着人年龄增加,代谢消化能力下降,肠胃功能也会不如以前。如果超过60岁之后对食物的摄取量和之前没有很大的差别,那说明肠胃各方面功能运转较为健康。

(2)肺活量好

肺活量比较好,说明呼吸系统比较健康,身体的状态和感觉会更加年轻,在走路的时候也不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

(3)睡眠质量好

很多人上了年纪的人,睡眠质量变差,睡眠时间也开始减少,这样的情况会影响白天的状况,如果超过60岁之后,睡眠状态以及睡眠时间都能够得到保障,那么这个人的身体一定比同龄阶段的人群会更加的显年轻,往往更容易长寿。

4、“4不”——没有这4种不良习惯

(1)不吸烟

如果想健康长寿,就是戒烟,不吸烟也要警惕二手烟、三手烟。

(2)不喝酒

研究证明:想长寿,就得戒酒,最好一滴酒不喝。

(3)不久坐

长期久坐会导致血流循环不通畅,而且最容易淤积在人体最低的位置。

医师指出,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瘀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易诱发结肠癌。

(4)不过劳

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之外,要适当休息。尤其是在感觉到疲劳的时候,立即休息。

十大短命特征

1、“1差”——心情差

研究证实,生气是心梗、冠心病的重要诱因!研究人员发现,生气、愤怒、沮丧等会通过压力激素,让血液中的炎症性白细胞迁移到主动脉,导致动脉中的粥样硬化斑块破裂。

2、“2粗”——腰围粗、脖子粗

(1)腰围粗

研究发现,腰越粗,发生冠心病、急性冠心病事件和死于冠心病的风险越高。

(2)脖子粗

脖子变粗意味着血脂异常可能性更大,患心脏病风险更高。这意味着身体里颈部皮下脂肪肝或呼吸道周围的脂肪肝沉积变多,引起代谢综合症问题的预警。

3、“3快”——心跳快、吃饭快、喝水快

(1)心跳快

心跳的快慢与寿命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医师表明,长期快心率会引起胰岛素抵抗,进而引发血压、血糖的升高;心动过速增加了心脏工作,对大血管的压力加强,也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加重。

(2)吃饭快

营养师指出,吃饭速度太快的话,食物没有经过充分的咀嚼就进入了胃肠道,给胃肠造成负担,容易导致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胃肠不适的症状,甚至出现胃炎。

(3)喝水快

当人感到口渴时,其实机体已经处于轻度脱水状态,血容量开始减少、血液黏稠度增加,心脏功能已经受到影响。

此时,如果一下子猛喝大量水,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的负担突然加重,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大脑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

4、“4高”——控制不好“四高”

(1)高血压

量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增加的首要且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控制不好的高血压极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增加的首要且可改变的危险因素,约50%的心血管病发病和20%的心血管病死亡归因于高血压。

(2)高血脂

在临床中,胆固醇、甘油三酯与血脂密切相关。高胆固醇血症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重要前提,而粥样斑块又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基础。

(3)高血糖

糖尿病没有得到较好的控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如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及心脑血管并发症等,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并发症,如认知功能障碍、丧失听力、骨质疏松等。

(4)高尿酸

尿酸水平越高,发生痛风的风险也随之增高,但高尿酸血症的危害远不止于此。痛风不仅痛起来要人命,导致痛风石、关节损伤,更严重的是肾脏损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