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泽连斯基通话 普京下令大规模增兵(图)

发表:2022-08-26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9 日,德国柏林,抗议者举行了一次“不要战争”(No War)的小型集会,他们戴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左)、美国总统拜登(中)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右)的画像,要求通过外交解决当前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威胁。(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9 日,俄乌战争爆发前,在德国柏林有抗议者举行“不要战争”(No War)的小型集会,他们戴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左)、美国总统拜登(中)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右)的画像,要求通过外交解决当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威胁。(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8月25日(周四)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祝贺乌克兰独立日,并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大规模增兵,以补充在六个月的血腥战争中遭受重创的俄罗斯部队,并可能为在乌克兰的长期战争做好准备。

拜登和泽连斯基通话祝贺独立日 重申美国的持续支持

根据白宫周四(8月25日)发布的新闻稿,拜登与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交谈,拜登向泽连斯基“祝贺乌克兰独立日,并对乌克兰人民表示钦佩,他们在过去六个月捍卫国家主权,鼓舞了世界”。

在拜登与泽连斯基最新通话的前一天,即8月24日,是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31周年独立日,也恰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满六个月的日子。

乌克兰独立日这一天,美国还宣布了为乌克兰提供29.8亿美元安全援助的长期计划,这项一揽子计划主要是为了帮助训练和装备乌克兰军队,以使他们可以应对未来可能持续数年和俄罗斯之间的持久战争。

在25日的通话中,白宫说,拜登还向泽连斯基“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并提供了有关持续提供安全援助的最新情况,包括昨天宣布提供近30亿美元以长期支持乌克兰的防御能力”。

此外,拜登和泽连斯基还谈到了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ya)核电站的情况,白宫说,这两位领导人都“呼吁俄罗斯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全部控制权交还给乌克兰,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进入该电站”。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大规模入侵乌克兰战争后不仅,俄罗斯军队就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由于俄乌双方军队在核电站周围的战斗不断,这越来越多地引发了人们对可能发生灾难性事故的担忧。

在8月25日,因为输电线路发生火灾受损,扎波罗热核电站暂时断开了与电网的连接,这导致当地整个地区停电。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视察员一直在寻求进入该核电站。

泽伦斯基在周四(25日)的推文中提到了他与拜登的通话,他表示感谢拜登在俄乌战争中对乌克兰“坚定不移”的安全和财政支持。

泽连斯基没有特别提到扎波罗热核电站,不过他提到要让俄罗斯为战争罪负责,他说:“我们讨论了乌克兰在战胜侵略者的道路上采取的进一步措施,以及让俄罗斯对战争罪行负责的重要性”。

在周四晚间的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表示必须启动该核电站的应急备用柴油发电机,以提供该核电站运行所需的电力。

泽连斯基还继续谴责俄罗斯说:“俄罗斯让乌克兰和所有欧洲人离辐射灾难又近了一步。”

普京下令大规模增兵补充兵力 准备在乌克兰长期打下去

8月25日(周四)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大规模增兵,这是为了补充其在六个月的血腥战争中遭受重创的俄罗斯部队,并为在乌克兰继续长期作战做好准备。

据美联社的消息,俄罗斯计划到年底将部队人数增加13.7万人到115万人,增幅13%。

普京的命令没有具体说明这样大规模补充兵力是通过扩大征兵范围、招募更多志愿者还是两者兼而有之。但一些俄罗斯军事分析家预测,由于克里姆林宫担心增兵草案可能引发国内反弹,因此将更加依赖志愿者。

此举将使俄罗斯的武装力量总数增加到204万人。

西方估计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丧生的人数从1.5万多到2万多不等,这比苏联在阿富汗的10年战争中丧生的人数还多。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上周表示,他们估计有多达8万名俄罗斯士兵阵亡或受伤,这极大地削弱了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攻势的能力。

克里姆林宫曾表示,只有志愿合同士兵才能参加在乌克兰的战争。但是这可能很难找到更多愿意参战的士兵,军事分析人士表示,计划中的兵力水平可能仍不足以维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一位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Alexei Leonkov)指出,掌握复杂的现代化武器通常需要三年时间的训练,而征召的新兵只服役一年。

俄新社援引列昂科夫的话说:“(增兵)草案对此无济于事,因此新兵人数不会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