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独立日 美国再给30亿美元助其持久战(图)

发表:2022-08-24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23 日,在乌克兰远离战争前线的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乌克兰军队的仪仗队成员在举行乌克兰国旗升旗仪式。8月24日是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31周年独立日,也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满6个月的日子。(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23 日,在乌克兰远离战争前线的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乌克兰军队的仪仗队成员在举行乌克兰国旗升旗仪式。8月24日是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31周年独立日,也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满6个月的日子。(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8月24日(周三)是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31周年独立日,这一周年纪念日也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行了整整6个月的大关。预计美国拜登政府将在这一天宣布对乌克兰提供额外大约3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训练和装备乌克兰军队,以帮忙他们应对未来可能继续持续数年的持久战斗。

据美联社消息,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说,这一揽子30亿美元援助计划是根据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提供的,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变化不大。该计划将为多达三种无人机和其它武器、弹药和设备的采购合同提供资金,这些武器、弹药和设备可能在一两年内都到不了乌克兰前线。

这三种无人机包括小型手动发射的彪马(Puma)无人机,由弹射器发射的续航时间更长的“扫瞄鹰”(Scan Eagle)监视无人机,以及首次可以在船上发射的英国“吸血鬼”(Vampire)无人机。

美国官员表示,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拖延——现在是6个月时间点——美国的安全援助正在转向长期行动,这也可能使更多的美国军队在未来继续留在欧洲。

据熟悉此事的官员表示,与之前的大多数一揽子援助计划不同,新的30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帮助乌克兰确保中长期防御态势。较早的军事援助主要关注乌克兰对武器和弹药的更紧迫需求,并涉及五角大楼已经拥有的可以在短期内发货的武器装备物资。

除了提供乌克兰可用于满足其未来潜在国防需求的长期援助外,新的一揽子计划也是为了让乌克兰官员放心,美国打算继续提供支持,无论目前俄乌战场日常的来回拉锯战如何。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6个月后,随着双方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进行战斗打击和小幅推进,战争已经放缓。双方都有成千上万名士兵伤亡,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的轰炸也造成大量无辜平民的丧生。

8月22日(周一)解密的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可能会在未来几天里加大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设施的攻击力度。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独立日发动袭击和使用暴力是一种明显的可能,因此乌克兰首都基辅禁止了所有的独立日公众庆祝活动。

鉴于威胁增加,乌克兰官员和国际外交官都已被建议在8月24日(周三)这天进行远程办公,而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也在周一(22日)发出警报,敦促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立即撤离。

乌克兰在这个独立日的希望寄讬在美国的持续支持上,关于俄乌战争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从美国的新闻头条中消失了,因为2022美国中期选举越来越近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总统办公室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i Arestovych)周二(8月23日)在基辅接受美国华府政治媒体《国会山》采访时说:“欧洲的命运取决于25套‘海马斯’(HIMARS)和再多200门榴弹炮。”他说的“海马斯”是美国提供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是美国对乌克兰军事助的关键武器。

阿列斯托维奇还说:“也许这听起来很标准,但这是发自内心的:我们非常感谢(美国)。......很多人都在说我们是勇敢的战士,这是事实——但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我们就不会存在。从字面上看,美国拯救了并且正在拯救乌克兰。这不是一个比喻,这是一个明确的事实。”

据乌克兰和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援助给乌克兰的16套“海马斯”都已交付到乌克兰战场上,并发挥了巨大影响力。阿列斯托维奇说,在10天内,乌克兰军队使用这些武器成功摧毁了50个俄罗斯军火库。

乌克兰官员和国际官员都表示,持续满6个月的俄乌战争战争已经走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这场战争至少会拖到明年。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8月23日(周二)重申了北约对这个非成员国的支持,同时还指出了更广泛的关注。

斯托尔滕贝格在乌克兰组织的关于克里米亚半岛的视频会议上说:“冬天要来了,会变得很艰难,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场激烈的消耗战。这是意志之战,也是后勤之战。因此,我们必须长期维持对乌克兰的支持,使乌克兰成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其他北约盟国也在以发布新的军事援助纪念乌克兰独立日。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表示,德国正在提供超过5亿欧元(近5亿美元)的援助,包括强大的防空系统。据德国新闻社(dpa)报导,该援助将包括火箭发射器、弹药、反无人机设备、十几辆装甲救援车和另外三套IRIS-T远程防空系统。

这笔资金仍必须得到德国议会的批准,其中一些物资要到明年才能交付。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通过“和平与稳定行动计划”(Peace and Stabilization Operations Program)为两个乌克兰项目提供385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约29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乌克兰国家警察部队和其它紧急服务的持续发展,以及约95万美元用于帮助为乌克兰国防部提供建议。

迄今为止,美国自拜登政府执政以来,已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约10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自2021年8月以来直接从国防部五角大楼库存中提取的19批武器包。

美国国防部也在关注扩大对乌克兰军队在其本土以外的训练,以及对欧洲东部和南部两翼受到俄罗斯侵略威胁最大地区的军队的训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