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延烧 多地延长静默时间 多所高校延迟开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疫情延烧单日23省沦疫,高、中风险区居千不减,近日多地延长静态管控时间,多所高校推迟报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3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888例,疫情高、中风险区达1461个,涉及20省。近日多地通告延长静态管控时间,多所高校发布通知推迟学生报到时间,疫情形势引关注。

多地延长静默措施 多所高校延迟开学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浙江义乌、西藏日喀则、新疆乌鲁木齐、海南东方市和澄迈县等地近日均延长了管控时间。比如有“世界小商品之都”之称的义乌市,自8月11日开始“全域静默管理”,仅有少数街道解除了管理,大部分街道延长了静默时间。西藏日喀则市已两次延长“全域静默管理”时间,最新一次将时间延至8月21日下午。

根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官方8月15日通告,当地自即日8时起临时性静态管理,暂定为5天。海南东方市全域静态管理时间继续延长2天,自8月18日0时-19日24时,要求市民“不进不出”、“足不出户”。海南澄迈县也将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延长,时间推至8月21日24时。

大陆疫情严重,高校也纷纷推迟开学时间。据光明网报导,受疫情影响,近日国内多所高校发布延迟开学通知。比如,长春科技学院将原定开学时间8月15日推迟两周,调整至8月27日-28日,长春光华学院也延后两周时间实施线上教学。

海南大学原定8月21日学生返校注册,调整至9月3日,而8月22日正常开课,实施线上教学。海南师范大学将所有老生到校报到时间调整至9月5日、6日。所有新生报到时间延至至9月12日,8月29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海南医学院也决定延迟开学,所有在读学生返校注册时间调整至9月3日,8月22日开始线上教学,所有新生入校报到时间延至至9月4日。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将新生报到时间延至9月11日,2020、2021级学生返校时间延至为9月3日-4日。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将教职工返校时间调整为8月19日,老生返校时间延至8月23日-24日。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将新生报到时间由原定的9月3日延期至9月11日。

大陆单日23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达1461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8月16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888例,其中海南1663例领跑,其次为西藏686例,再次为新疆307例,其余分布在浙江57例、兵团56例、江西18例、陕西16例、青海15例,江苏、广东各11例,10例以下省份为四川、福建、湖北、云南、上海、山东、重庆、内蒙古、河南、广西、北京、贵州、甘肃。

大陆疫情形势严峻,截至8月16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22万3408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4626例。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的真实性。

据常州官网通报数据,截至8月17日15时,中国现有高风险地区817个涉及17个省,中风险地区644个涉及20个省,低风险地区162个涉及19个省。高风险地区分布在海南239个,新疆279个,西藏133个,江西36个,内蒙古24个,广东21个,甘肃15个,陕西10个,上海8个,河北7个,青海6个,江苏4个,浙江3个,北京2个,河南1个,湖北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