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中国施压 加拿大、日本议员将接力访台(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17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船在 2006 年 10 月 22 日在日本相模湾举行的海军舰队审查演习期间编队航行。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船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国军方加大威吓力道,但无碍民主国家访台意愿。外媒报导,加拿大参众议员计划10月率团访台。另外,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议员也拟8月访台。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加拿大众议院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自由党议员史葛洛(Judy Sgro)是加台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主席。史葛洛透露,委员会中有8名议员是加台友好协会成员,他们预计造访台湾,最快将在10月成行。

史葛洛表示,这趟行程早在2021年春天就开始计划,但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而延宕,何时能成行,一部分将视台湾的防疫政策而定。

她还说,成员们非常渴望访问台湾,“希望台加两国能有机会深化贸易关系”。她也强调台湾行是“必要的行程”。

史葛洛坦言,此行势必会引来中国施压,但民主很珍贵,因此“我们需要保护其他为自由民主而战的国家”,“我很自豪加拿大敢于对抗中国,这种挺身反击非常重要”。

曾多次访问过台湾的加拿大自由党众议员马凯(John McKay)表示,中国对佩洛西访台的激烈反应,不会阻止加国议员访台的计划,“中国霸凌台湾,并间接霸凌其他人”,他呼吁加拿大应尽一切努力支持台湾的民主价值观。

据中央社报导,渥太华大学科学、社会与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玛奎格-强斯敦(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表示,近几年加拿大和台湾的互动越来越多,尤其在双边经贸发展上一直有深入对话。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今年陆续与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和经济部长王美花举行视讯会谈,商讨启动双边“促进投资及保障协议”探索性讨论。如今国会议员又将前往台湾,这显示加拿大支持台湾的立场是一致的。

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议员拟访台

日本共同社16日报导,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国会友台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简称日华恳)”会长、众议员古屋圭司,预定8月22日至24日访台,目前正在安排行程。这也是他2020年9月访台出席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告别式后再次访台。

中华民国外交部今(17日)表示,“日华议员恳谈会”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组团访台,在台日边境管制逐渐放宽之际,双方恢复友好互访是正常现象。

据报导,日华恳是由友台的近300位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已故首相安倍晋三生前担任最高顾问,今年3月22日在东京举行年度大会,安倍与蔡英文进行线上会谈,两人都认为绝不容许中国以武力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