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大无穷 尘世不容(图)

发表:2022-08-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世隔绝 打坐 静坐 71688915
获得神力之人已无法在尘世间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生“武术之乡”的瘦弱男子戚某立志踏上习武之道,成为雄壮威武的大力士。他一生中曾拜师习武,前往少林寺苦练,最后甚至与绝世高人习得力大无穷的秘法,却使人世间再也容不下他的存在,必须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练出武艺 仍外有人

清朝乾隆年间,位于现今河北沧州的“河间”,有户农家之子戚某从小体格瘦弱,在同侪中经常因此吃亏,于是下定决心踏上习武之道,立志有朝一日成为雄壮威武的大力士

戚某的心愿并非空谈,恰巧他的家乡正是“武术之乡”,于是跟在一位师父身后学习武道。不到几年的时间,正值壮年的戚某已凭借一身的功夫在乡里间闯出名号。

某一天,戚某遇见一位云游四方的僧人正在乞讨食物,他的好胜心突然被点燃,便故意出手将僧人的钵碰到地上,甚至出言责备对方竟不知回避。僧人面对戚某的找碴仅淡淡地微笑回应,此举惹怒了戚某,戚某立即上前攻击。只见这名僧人闻风不动,仅有戚某自己摔倒在数步之遥的地上。习武以来首次尝到的当头棒喝,让戚某深深了解到自己的肤浅,于是得知对方来自“少林寺”后,便告别故乡,寻求更高深的境界。

后天锻炼 已达极限

经历少林寺数年的苦练后,已达成自订目标的戚某离开寺院,到外四处游历。不过多久,他偶然看见一名男子徒手将熊的脖子拧断,惊讶之余不忘上前挑战,却转眼间遭对方扔进河中,于是他再次回到少林寺向师父讨教。

师父对戚某说:“气力,有人与生俱来,有人后天锻练。我传授你的锻练方式已能举起千斤重物,由后天练出的气力,已达巅峰了。若是比这还强的境界,好比古人说的‘拔山扛鼎’,那便是与生俱来,无法仅靠锻练就能取得之物。”后来师父指点他能试着前往各大名山、大川,或许有缘遇见“异人”,从其获得秘法,于是戚某踏上了旅程,曾踏足襄、汉等地,走遍云南、贵州与四川。

山中喇嘛 服草获力

长久的旅途中,戚某始终一无所获,就在他抵达甘州、凉州以后,听说大青山中有一位具有神力的喇嘛,曾与宫廷的数十名侍卫交手,能将人宛如婴儿般提起。

戚某毅然决然地前往大青山拜访这位高人,却数度拜访都不见其人,于是决定住在庙里等待喇嘛的出现。戚某展现的真心感动了喇嘛,于是出声邀请他入内,只见这是一位相貌古朴的高龄老者,行走时步履蹒跚,感觉随时都会不稳摔倒。

戚某看着眼前迟缓,有些病态的老人,不禁怀疑喇嘛的能力。喇嘛表示自身气力“太大”,因此表现得像个病人,终生为其烦恼,不明白他所求的缘由。戚某回答:“若能授予我获得神力的方法,我必虽死不悔!”喇嘛警告一旦获得后,就无法反悔了,戚某仍坚决地表示不会后悔。

了解戚某的决心后,喇嘛先是展现仅踩过就能粉碎地砖的脚力,与一指将岩壁如沙子贯穿的指力震撼戚某后,举手指向山下的一丛绿草,表示连续服用21天,并严禁行房事,往后即使虎、豹、狼等猛兽都不如他的一只手。后来戚某遵照喇嘛教导的方式服用草药,过程中感觉身体硬如铁,体内像起火般的难受,经过几日后才逐渐好转。

力大无穷 尘世不容

21天过去后,戚某与喇嘛告别返乡。他路途中感到背脊一阵发痒,于伸手一抓,衣服却像纸片般被他抓碎。他找了一匹骡骑乘,却因双腿稍微用力,就将其拦腰夹断而死,愤怒的骡夫拉其衣袖索赔,戚某随手一挥,骡夫便飞出10丈之外,吓得周围群众不敢靠近。

凡是戚某行经之路,可谓“寸草不生”,沿路的树木、石头都遭其踩碎。吃饭时身边的碟、碗、盘、筷无不支离破碎,此时他才开始懊恼喇嘛当初的警告。回家以后,仅是敲门就敲倒了家中的门墙,让家人大惊失色。戚某深怕自己伤到家人,于是站在远处与他们解释来龙去脉,家人也只好准备一间房间,让他独自居住。

戚某躺在房里时,一个翻身就压塌下方的卧榻,彻底压垮了戚某的心态。隔日,戚某悲痛地与父母、妻儿诀别,返回大青山与喇嘛求解,经过数年都音讯全无。戚某的儿子长大后,曾到大青山寻找父亲,发现戚某已经成为喇嘛,随着大喇嘛一同与世隔绝,他们拥有的神力无法允许其在尘世中生活。

(事据《清稗类钞》。)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