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扬言不放弃对台动武 美兵棋推演打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1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克斯
2022年8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在新闻会上。(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台海局势严峻之际,中共发表了20多年来第一份台湾问题白皮书,重申不会放弃对台动武。不过,美国智库进行的兵器推演显示,若北京返台将损失惨重。美国国会外交领袖则批评,想要改变现状的只有北京。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8月10日宣布联合军事行动完成任务,预示近期对台军演可能暂告一段落。最靠近台湾的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表示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日访台后,引发北京强烈反弹。中共4日至7日进行围台实战化军演,随后又表示军演将“常态化”。

就在台海局势高度紧张之际,中共国务院国台办和国务院新闻办8月10日发表白皮书,称愿意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补充道:“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作出的最后选择。”

白皮书称民进党当局是必须要清除的障碍,并称美国和其他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企图注定会失败。

周三,中共驻澳大使肖千被记者问及何谓“不得已情况”,他回答说可自行解读,并说台湾的未来将由中国14亿人口来决定。

最新的民调显示,多数台湾人不希望与中国大陆统一,并希望台海关系保持现状。

美智库兵棋推演:美台可抵御中共犯台

上周末,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场复杂兵棋推演,演示了若中共武力攻台,美中双方都会有损失,中方损失更加惨重。

《华盛顿日报》报导,这场耗时7小时、模拟三周战斗的推演表明,即便近年来取得一些军事进步,中共在100英里宽的台湾海峡发动一场两栖入侵也将非常艰钜。

该智库高级顾问Mark Cancian说:“推演得出的最重要的信息很可能是,在大多数假设情形下,美国和台湾能够成功地对台湾进行防御。”

推演显示,中共攻台的头三周会击沉两艘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航母,袭击日本和关岛的美军基地,并摧毁数百架美国先进战机。

但中方损失更惨重。中共军队在台湾登陆,夺取该岛南部三分之一的地区,但两栖部队在美日导弹和潜艇的无情攻击下减损严重,部队无法获得补给。台北牢牢掌握在台湾手中,北京方面没有多少远程弹道导弹对抗美国依然强大的海空力量。

美国国会外交领袖:只有北京想改变现状 

这次随佩洛西访台的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8月9日表示,佩洛西议长率团访问台湾和以往的国会代表团出访没有区别,中共对此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恐吓,并预计北京未来的军事动作会更频繁。

米克斯在《华盛顿邮报》一场虚拟访谈中说:“唯一想要改变现状的只有北京,唯一在我们抵达(台湾)前就说出那些咄咄逼人的话的是北京。”

这位国会外交领袖认为这次亚洲之行到访台湾相当重要,他希望清楚表达美国支持维持现状的立场。“当我们的朋友被这样威胁了,就像台湾这样,那就是你需要朋友与你同在的时候。我们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我们希望我们朋友知道我们在那里(支持他们),我们不会抛弃他们,”他说。

佩洛西周二在接受NBC采访时称访台“绝对值得”,并批评习近平采取大规模军演报复像是“被吓坏的恶霸”。

原订于7日结束的大规模军演仍持续上演。中共国防部9日宣布,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但没有说明何时结束。

米克斯认为,美国早预料到中共军方会以这种方式回应,军演是在武吓,并且会持续这么做。“台湾人绝对不会被吓倒,”米克斯接着说,“肯定的是,我们的代表团和佩洛西议长也不会被吓倒。”

台军进行两天防御演习

在中共军事演习对台湾形成海空封锁近一周后,台湾军方于周二开始两天的“天雷”操演。首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实弹射击,有700多名士兵参与,38门榴弹炮向海中发射了114发炮弹。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周一发文称,军演会持续下去可望成为常态,直到台湾问题解决为止,以此“显示大陆推进统一进程的决心”。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二对媒体说,中方延长演习之举表明北京不可信。他指出,北京野心不仅仅在台湾,其在南太平洋和整个亚洲及以外地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佩洛西访台只是中国在台湾周边采取行动的一个借口。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教授潘塔拉诺(Alessio Patalano)告诉《华尔街日报》,宣布延长演习似乎是心理战。他说,把已计划好的夏季军演说成是“延长”,可实现三个目标:“恐吓台湾人,让美国人摆正位置,并推进他们改变现状的观点,防止任他方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一天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淡化了延长军演的说法。

佩洛西访台前,习近平曾在通话中警告拜登,台湾问题上不要“玩火自焚”,暗指佩洛西推进访问将反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