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兵推:美日协助下 台湾能击退共军入侵(图)

发表:2022-08-1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x
美军兵推指出台湾陆地战是关键之一。(图片来源:Jonathan Mallard/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针对台海紧张局势,美国日本智库皆以“兵棋推演”进行模拟,推导出台湾在协助下将取胜。台驻日代表谢长廷9日表示,民间也参与兵推

美国兵推

华尔街日报9日报导,美国军事专家上周在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进行7个小时的兵棋推演,模拟中国入侵台湾后最初3周的战斗。主持该兵推的资深顾问坎森(Mark Cancian)指出,‘过程中最大的意义显示,与外界印象不同,美国与台湾将能成功捍卫这座岛屿。’

兵推内容计算中共入侵台湾前三周,中国可能击沉两艘美国航空母舰,并袭击日本与关岛的美军基地,摧毁部分美军喷射战斗机,也占领台湾南部的三分之一土地。但中国本身的情况更将更严重,其两栖舰队遭美日飞弹与潜艇的攻击大量摧毁,无法运送兵员与补给,且因北京弹道飞弹数量不足,无法反制美国的海空战力。

坎森表示,台湾防御能力也是整体作战中尤为重要的一环,“地面战的成败完全取决于台湾军队。”

坎森指出,进行的22轮兵推中,有18轮的结果都是共军以导弹击沉美、日大部分水面舰队及战机,而美方盟军的空军与海军,则击沉了共军的两栖与水面舰队,共约150艘船舰。

报导称,该兵推设定冲突在2026年,中国决定攻击台湾,而美国决定协助台湾,兵推内容不包含核武器介入。报导并指出,中国企图对台湾展开的入侵将对整个印太地区造成重大冲击,尽管美台得以取得胜利,但付出的代价仍高昂。

美国安全中心(CNAS)研究员瓦瑟预估,2036年将较可能为共军入侵台湾的时间点,认为并非部分将领推估的中共建军100周年的2027年。

日本兵推

据风传媒报导,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担任最高顾问的东京智库“日本战略研究论坛”,6日举行“台湾有事”兵棋推演,由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担任主持,并有多位自民党籍国会议员与退役自卫队干部参加,兵推内容针对安全撤离日本侨民,以及应对中共核武威胁作为主要挑战。

兵推情境为,中共对尖阁诸岛(钓鱼台)派遣大量中国渔船,过程中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发生冲突,同时因台湾统一及独立两派声势的混乱,造成双方冲突。与此同时中共趁机对台发动导弹攻击,日本政府则呼吁在中国及台湾的侨民尽速离境,但由于台海情势的恶化,日本侨民无法登上撤离的客机或船只。

小野寺指出,推演过程中显示出因中方的攻击将带来撤离的困难,而日方目前的运输力仍不足,因此需要建立早期撤退机制,至于中国动用少量核武的可能性,兵推也提出将以引入美军核武的“扩大威吓”策略。

兵棋推演判定,基于日本政府2015年通过的安全保障法制,显示出“台湾有事”已对日本构成明显的“存亡危机事态”,钓鱼台则是日本遭受攻击的“武力攻击事态”,因此政府可以下令自卫队出动,行使集体自卫权。

据中央社报导,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指出,日本当前是力求和中国对话,不想激化台海冲突,不过日本在台面下,有些民间战略组织在做很详细的兵推、讨论。

谢长廷提到,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这次中共军演印证安倍所言。共军所发射的弹道飞弹当中有5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日本将“落下”一词加上引号,质疑究竟是单纯落下或是共军将日本列为演习的对象而将飞弹射下。

谢长廷表示,在得知日本在研究撤侨一事后,他认为台湾也应研究若日本有事,台湾政府接受难民的相关事宜。台日地理相近,冲绳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仅约110公里,与那国岛万一中共遭攻击,台湾也要提供救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