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上演“闭门内斗”中共七常委集体隐身近10日(图)

发表:2022-08-10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七常委集体隐身近10日,北戴河会议或增美日台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共七常委集体隐身近10日,北戴河会议或增美日台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的文攻武赫未能阻止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随后北京祭出一系列大规模军演,台海局势一触即发之际,中共高层集体隐身已经近10天。分析认为,北京为应对美日台等国际紧张局势,北戴河会议将中国国防及实现“统一”纳入议题。

北戴河将讨论应对台海紧张局势

中国公开的信息显示,自从7月31日,中国国防部举行八一招待会后,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未再以电视画面,图片等形式出现在公众视野。近日佩洛西访台、中共环台实弹军演、对美“反制”等引发全球关注的消息满天飞时,既不见中共政治局表态,常委们也没有登上中共党媒头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每年一度的中共中央北戴河办公会议正在悄悄进行。不出意外的话,佩洛西成功访台造成的后效应,应是他们讨论的议题之一。

时事评论人士祝海青分析说,北戴河会议新增了应对当前中美、中日关系恶化,及如何解决台湾问题,即所谓统一台湾问题。他分析此次会议将调整军事对台策略。

他表示,“渤海军演开始应该是暗示保卫北戴河会议,恐怕一些事情需要拿到北戴河会议期间解决。如何面对国际形势,如何面对全球势力对中国的围堵,如何面对台湾问题。最终决定中共最高领导人连任的问题,还会决定是否对台湾动武等,这个会开完才能出现清晰的政策。”

新华社长文宣扬习近平成绩

就在中共高层集体隐身一周后,中共官媒新华社8月8日突然刊发7700字长文,吹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引领“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台媒中央社点评说,在中国民心因严厉防疫及经济迟滞面临浮动,重创习近平民望之际,这篇长文似有为习近平挽回声望,巩固他在中共二十大连任的意图。

《纽约时报》8月8日报导指,随着习近平准备在今秋召开二十大上破天荒地获得第三个任期,他已发出信号,国家安全将更受重视。

《纽时》报导说,清零政策对经济和民生带来巨大压力,俄乌战争加深了世界大国之间的分歧,中共的立场受到美国及其盟友的谴责,战争引发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等因素,对北京当局而言,都构成了“猛烈袭来”的挑战,也造成了中共内部的分裂。

气氛诡异 习近平五年前讲话重登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写道,围绕习是否连任,中共党内博弈一直未休止,此时的北戴河应该是充满了火药味吧。

文章表示,就在佩洛西访台和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北京又出现了反常的情况。7月31日,中共国防部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共建军95周年。习近平等七常委以及王岐山均出席招待会。

而官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网配发的照片都是一张习近平等八人在圆桌上的合影,并未刻意突出军委主席习近平,这似乎有些蹊跷。

文章说,更为诡异的是,中共人民网报导,党刊《求是》在8月1日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却是习在2017年在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而当时的大会也是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那时官媒的报导均突出了习近平,刊发的是其讲话时的大幅照片,其他常委则被弱化。当时央视新闻中的习神态严肃。

周晓辉表示,习近平高调展示军权,似乎向外界透露,他对连任信心不足,北戴河的内斗远比外界想像的更激烈。

二十大前反习派会有动作 习连任变数大

中共二十大的人事究竟如何安排,本次北戴河会议就会定案。此外,近日台海危机也令习近平寻求连任之路充满变数。李克强的北大同学、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博士8日对媒体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二十大前集中在北戴河疗养的同时,也在碰头商量人事安排,现在是开会时候了。

“他们碰头的内容以及碰头方式,不仅对境外保密,他们对中国国内、甚至对党内干部都是保密的。”他说。

就在当下台海形势波谲云诡,中美角力白热化之际,王军涛说,“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声音一直很强大,只是现在被压住了,但他摧毁不了这个势力,这个势力太强大了。”

他分析说,习近平前些年反腐,虽然影响到精英阶层而招致反对,但老百姓很支持。然而,最近的经济问题、过度防疫政策等,老百姓很反感,他现在确实坐在火山口上,这些事不可能不失控。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造成了内外困境,经济滑坡、国际关系恶化,防疫政策与世界潮流相背。体制内很多人对这种鸡飞狗跳的乱局一直心存不满。习近平虽然压住了不满,但也知道,只要稍微不慎,这些人还是可以串起来反抗。

他认为,佩洛西访台中共没必要搞这么大动静,25年前跟佩洛西类似的人,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已经访台了。习近平把这事炒起来了,变成好像中共和美国要对决,美国会认怂。“结果佩洛西来了,这让他威信栽了大跟头,这事如果继续发酵会影响到二十大,甚至给别人借口搞掉他。”

王军涛表示,反习派在二十大之前还会有动作,双方的斗争也会很激烈。习近平如果不能卡位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中的多数,二十大连任会受到很多限制。

他说,现在经济形势不好,政治局势也不好,外交上有挫折,还有疫情,实际上就是很难防控,海南疫情又升温了。这些事说到底,“就是习近平不想按照文明世界规则做事,制造了一堆麻烦,现在焦头烂额,很担心失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