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发对台白皮书 澳媒:今日的香港即明日的台湾(图)

发表:2022-08-1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CNN专访之时谈及两岸议题
8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CNN专访之时谈及两岸议题。(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外交部)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在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后,两岸议题再次浮上台面,中(共)国政府在10日所发布的白皮书中,再度重申中国共产党“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之立场不变,同时更强调中(共)国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夺取台湾。但据《雪梨晨锋报》指出,北京在25年前也曾经对香港做出类似的承诺,然而,近来香港却频频传报社被关,多位民主派领导人遭送入狱,以及强制通过国安法等事件。因此,质疑台湾是否也将会步上香港之后尘。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指出,北京当局自佩洛西访台之后,就立刻发动了一系列军事演习,试图利用武力来威吓台湾。中方于10日发布了近20年来的第一份白皮书,其以《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为题,针对目前两岸的情势,发布最新对台方针。在这份白皮书中,北京将两岸关系恶化之责任推给了“台独势力”身上,同时更指责民进党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及破坏和平统一,声称这是争取和平统一必须清除的障碍。

中(共)国政府重申,台湾为中国的一部分,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之意志坚定,我们并不会放弃武力,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之选项,而且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动武将是我们最后之手段。中方还承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为中国解决台湾问题之基本方针,台湾在统一之后,还是会被允许实施和中国不同之社会制度,且继续在高度自治之情况下持续运行。

《雪梨晨锋报》报导指出,1997年,中(共)国也曾经对香港做出类似的承诺,然而在香港回归之后,却频频传出报社遭关闭,有多位民主派领导人被送入狱,甚至强制通过国安法等,因此质疑台湾是否将会沦为第二个香港。

10日,中国驻澳大使肖千于谈及两岸潜在的军事冲突之时声称,他不愿意用“入侵”来形容两岸的问题,因为台湾不同于任何其他情况,台湾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且多数台湾人亦支持统一。

然而,《雪梨晨锋报》引述台湾民意基金会于去年7月所做的民调表示,台湾仅有11.1%的民众支持“两岸统一”;另有26.4%的民众期盼能够“维持现状”,希望台湾独立的民众,则高达46.6%。

9日,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严正要求中国政府应该立刻停止升高紧张情势,以及无理的脱序行为,同时更强调,台湾绝对不会屈服于北京的威吓,“对付一个想恐吓我们的政权,最好的方法即是不被吓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