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长生“成仙”之道 千辛万苦 苦尽甘来(图)

作者:禾缮 发表:2022-08-0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青城山 66262161
青城山是道教名山之一,流传许多神仙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著有《丹经》的“平都神丹真君”阴长生在他修道成仙以前,历经长达20年的千辛万苦,当他人纷纷放弃时坚持下来,终于得到“宗匠真人”的真传,最后白日飞升,并留下经文世代传承。

10年杂务 脱颖得道

阴长生是河南新野人,据说他是汉朝的孝和阴皇后的先人,出生于世族阶层的家庭中。虽然阴长生诞生于富贵人家中,却对世俗凡人追求的荣华富贵丝毫不感兴趣,反而对于道家的方术深感兴趣,埋首投入神仙方术的研究中。

阴长生听闻人称“宗匠真人”的马鸣生知晓转世修仙的秘密,下定决心拜访这位道教仙人,并且表达心甘情愿成为他仆人的心意,不论是脱鞋、提鞋,还是打扫清洁,任何杂务阴长生都甘之如饴地完成。

阴长生待在马鸣生身边处理杂事,马鸣生没有让他得以接触转世修仙的任何资讯,从不传授他能够修道成仙的方术,反而成天对他高谈阔论,内容则是诸如当前世间的情事、如何能够种好田地等一些世俗琐事。

这样的日子持续长达10多年的时间,阴长生从未对此表示厌倦或是嫌弃,持续地做事与听马鸣生说世俗琐事。原先与阴长生一同向马鸣生学道的人共有12人,不过如今只剩阴长生一人,阴长生反而比以前更加表现出弟子的礼仪,终于让马鸣生认定阴长生是真正能够“得道”的人,并将他带到位于四川灌县西南方的青城山中,开始接触真正的方术。

提炼仙丹 服下成仙

马鸣生起先在阴长生面前将黄土变成黄金,传授他点土成金的方术,后来阴长生接受了有关长生不老法术与炼丹的指导。

离别的那天,马鸣生走到山中一处神坛上。他面朝西方,拿出一部《太清神丹经》交付到阴长生的手上,与阴长生告别后就离开,了结了2人这段似长非长、似短非短的生活。

后来阴长生回到家中,依照《太清神丹经》中记载的方法成功提炼出仙丹,仅是服下半份就成仙了,不过他依旧继续待在人世间,因为他仍然有需要完成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