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防務學院報告揭示俄軍仍有實力(图)

发表:2022-07-3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3日,普京在莫斯科通過視頻通話以虛擬形式參加金磚國家十四次峰會。
2022年6月23日,普京在莫斯科通過視頻通話以虛擬形式參加金磚國家十四次峰會。(圖片來源: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俄烏戰爭已經進行超過5個月,專門為北約培訓專業軍事人才之「北約防務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NDC)於27日發布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其警告北約國家說,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保留足以來向北約國家發動進一步攻擊之軍事實力,其包括了空中火力、導彈及網路戰等各方面。

「北約防務學院」發布以「進攻烏克蘭之後的俄羅斯軍隊:潦而不倒(Russia’s military after Ukraine: down but not out)」為題的研究報告中,分析了俄烏衝突下俄國軍隊的現狀。該內容指出,儘管俄羅斯於軍事人員、裝甲車輛、飛機及砲兵武器等方面皆蒙受損失,不過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攻擊上,還沒有發揮所有的軍事實力。

該研究分析指出,俄羅斯直至現在都尚未下達「總動員令」,且還有餘力在遠東、北冰洋來進行演習。從其在烏克蘭戰場投入之「有限空中力量」、部署「舊式武器系統」,以及未積極發動「網路戰」之狀況分析,而使有些人認為俄軍已經沒有資源能夠繼續戰役,不過另一派卻認為俄軍保留了相當實力,其足以應對向北約國家所發動攻擊。

報告還強調,雖然俄羅斯的官方說法都指稱北約東擴以致影響了俄國安全的「防禦性」說法,但由於採取的具體行動則是「改變現狀」之積極作為,因此不能排除對北約國家來發動攻擊的可能性,由於是在瑞典與芬蘭放棄中立走而向北約的時間點上,將波羅的海變成為北約的內海的狀態下,俄方對北約國家發動襲擊之可能性依然存在。

俄烏戰後首通話 俄外交部長向布林肯強調:會達成軍事目標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當地時間週五進行通話,這是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第一次。

布林肯表示兩人的對話坦白且直接,他向拉夫羅夫強調,全世界絕對不會接受烏克蘭領土被併吞;而拉夫羅夫則回說,莫斯科將會盡力朝達成所有的「特殊軍事行動」所設下之目標前進。

另外,兩人也討論了關於換囚問題。美國於數週前默默地向俄羅斯提出換囚的提議,據稱願意以遭定罪之俄羅斯軍火販子布特(Viktor Bout)來換回兩名美國人,而兩國在今年4月也有類似之換囚行動。

布林肯呼籲克里姆林宮能夠接受美國提議,而讓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和前海軍陸戰隊軍人偉倫(Paul Whelan)回國。前者是被以攜帶毒品為由關押的,而後者遭俄認定犯下竊取機密判處16年刑期。

烏東偽政權監獄遭轟炸40人死亡 俄烏互控對方

29日,由烏東親俄武裝力量在頓內茨克控制的一處監獄遭到轟炸,而造成40名囚犯死亡、75人受傷,而監獄內關押了許多來自於馬力波「亞速鋼鐵廠」內之俘虜,在事發之後俄羅斯和與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向監獄發動攻擊。

根據CNN報導稱,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歐連尼夫卡(Olenivka)的監獄被美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擊中,該中心關押了包括亞速營武裝分子在內的烏軍戰俘,這是基輔政權所進行的血腥挑釁。轟炸監獄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恐嚇烏克蘭軍人,防止被俘。

烏軍參謀本部也指控俄軍,指俄軍向歐連尼夫卡的監獄進行針對性之炮擊轟炸,因為烏克蘭的囚犯亦被關押在那裡。俄羅斯佔領者的目的,即是為了指控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並隱瞞他們對囚犯動用了酷刑,甚至處決的事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