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第六感”生物体中的磁场感应物质(图)

发表:2022-07-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六感 感应 感知 125539074
人体也能够接收到地球磁场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元2016年时,美国地球物理学家从研究实验中发现人类具有感应磁场的“第六感”,历来许多物种也都能对地球磁场做出反应,细胞中可能存在1种能接收磁场信息的物质

第六感 磁场感应

过去科学家认为人类不可能感觉得到“磁场”的存在,不过现在专家学者已经认定人类非常有可能拥有感应磁场的“第六感”。

人类身体拥有的“五感”,通常是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触、压觉等感官知觉,分别对应于人体的眼部、耳部、鼻腔、口舌,以及遍布全身的皮肤。然而,除了五感以外,人类还可能存在着第六感。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地球物理学家乔‧吉什宾克通过研究发现人类存在第六感的证据,具有感知地球磁场的潜意识能力。

乔‧吉什宾克的研究在公元2016年的英国皇家学会上公布,他对《科学》杂志表示:“我的报告获得的反应很好。能够盖棺论定人类身上拥有‘磁感受器’。”英国牛津大学的物理化学家彼得‧霍尔虽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过程,不过仍对于吉什宾克的发现深感兴趣,他对此评论:“乔是一位思维非常敏捷,态度认真又仔细的研究学者。如果他没有确切的证据,是不会在这次会议上谈论这个问题的。”

吉什宾克的研究是制作出一种能够屏蔽电磁干扰的装置,名为“法拉第笼”。实验过程会让受试者坐在其中,给予他一个没有其他信息的纯磁场信号,借此观察受试者脑波图发生的变化。

实验结果发现如果磁场以逆时针方向进行旋转,那么受试者脑波图会看见大脑α波发生减少。这项发现让吉什宾克认为人脑其实对磁场是有反应的,也就是人脑能够感受到磁场。吉什宾克说:“磁感觉可能是一种基本感觉。”

生物体中的感应物质

科学界早已知道世界上许多动物都拥有感应地球磁场的能力,例如鸟类、昆虫等生物都具备这种能力,能够体现在生物群体进行定期迁移的行为上。科学家们对于动物具备感应地球磁场能力提出2种解释:

第1种论点认为地球的磁场可能刺激隐花色素的量子反应,这种蛋白质能够在鸟类、犬只,甚至是人类的视网膜细胞中发现。不过科学家无法解释它们是如何将磁场收到的信息传递至大脑发生反应。

第2种论点则认为能够感受磁场的细胞内存在1种名为“磁铁矿”的磁性铁矿物。这些物质将会形成非常微小的“指南针”。目前学者已经在鸟喙细胞与鳟鱼鼻子中发现磁铁矿的存在,不过缺少足够证据能够充分解释它们的感知磁场能力。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