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表超70℃烫到不能走路 就地煎蛋“撒点盐就能吃了”(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26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广东近日遭遇新一轮高温酷热天气,地表温度最高甚至突破了80℃,各地市纷纷发布高温橙色、红色预警。有网民表示这样的温度“走在外面可能会被烫伤”,还有网民尝试就地煎蛋“撒点盐就能吃了”、“放点葱花味道更好”。

广东地表温度超70℃上热搜 路面烫到不能走路

综合大陆官方数据:广东全省86个国家气象站中有62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7℃,五华、顺德和高要3个站分别录得39.6℃、38.8℃和38.8℃的日最高气温,均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极端最高气温纪录。

7月25日截至13时25分,广东各地直接挂出了144个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有31个高温红色预警,主要在广佛两地、粤东和粤北。

据广东气象台,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广东全省气温、地温双高企,地图上已经一片“紫色”。

广东地表温度超70℃

部分城市的地表温度同样创下新高,其中梅州兴宁地表温度录得72.2℃、江门新会录得67.6℃、韶关入园录得67.5℃、广州黄埔录得64.6℃。

7月26日,广州全域启动高温预警信号,其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花都等7个行政区,均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其中越秀、天河、荔湾、黄埔为2006年原《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实施以来,首次发出高温红色预警。

番禺、南沙、从化、增城启动高温橙色预警。

佛山则追平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截至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17时,南海区录得最高气温39.2℃,追平佛山有记录以来的2005年和2017年的最高气温。此外,当日下午4时,顺德区录得了今年最高气温38.8℃,打破该区7月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

网友实测汽车内高达82.5℃“头发被烤焦” 就地煎蛋“撒点盐就能吃了”

对此罕见骇人高温,很多网民调侃,在地上“撒点盐就能吃了”、“放点葱花味道更好”。还有网民表示,车内的温度更是高达82.5℃。  

广东地表温度超70℃ 网民尝试就地煎蛋
广东地表温度超70℃,网民尝试就地煎蛋。(图片来源:微博)

据当地网友用温度计测车内温度,他上传的图片显示,车内靠近天幕的位置最高温度超过80℃,他形容这个全景天幕“能热到头发被烤焦。” 

网友实测汽车内高达82.5℃
网友实测汽车内高达82.5℃
当地网友用温度计测车内温度超过80℃,他形容这个全景天幕“能热到头发被烤焦。”(图片来源:微博)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广东自7月9日以来,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系统影响,已经连续多日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30.1℃,较历史同期的28.7℃高出1.4℃,为历史同期第三高。

2022年7月23日14时25分,广州国家站录得气温37.2℃,正式成为30年来最热大暑。

广州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广州电网经历了近一周的持续高温“烤验”后,7月25日13时42分,广州电网统调负荷首创历史新高,达2241.4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2078.3万千瓦)增长7.85%。

在持续高温天气下,空调负荷进一步释放,预计广州电网统调负荷将进一步攀升。

未来三天广东高温炎热持续,预计7月26-28日,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大范围35℃—38℃高温,粤北的部分市县可达39℃或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