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中风险区达800个 官媒再提坚持“动态清零”(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4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动态清零
大陆疫情形势严峻,目前涉至少20个省份,高中风险区多达804个,但官媒再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形势严峻,目前涉及至少20个省份,高、中风险区多达804个,多地为“动态清零”紧急调整核酸检测频次。7月14日官媒发表文章,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引发网民热议。

据《北京日报》消息,截至7月14日0时,中国大陆31省区市兵团共设高风险区258个,中风险区546个。高风险地区涉及15省,分布在广东79个、甘肃39个、江苏24个、山东22个、福建21个、安徽16个、上海14个、内蒙古11个、河南10个、江西8个、海南6个、陕西3个、天津2个、广西2个、北京1个。中风险地区546个涉及15省,分布在上海179个、广东82个、江苏70个、安徽60个、福建46个、甘肃29个、山东26个、内蒙古11个、天津9个、河南9个、江西9个、海南5个、陕西5个、北京4个、广西2个。

7月13日大陆13省新增阳性292例,甘肃最严重,其次为上海、广东,不过官方公开的感染人数遭外界普遍质疑。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13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6例,分布于甘肃36例,广东32例,上海5例,江西5例,海南3例,江苏2例,内蒙古、河南1和重庆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6例,分布于甘肃64例,上海42例,河南29例,广西25例,山东18例,广东11例,江苏8例,江西4例,海南3例,福建和四川各1例。

截至7月13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1万8334人、无症状感染者3214例。

大陆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变为2到3天1检。

据《健康时报》消息,7月开始,中国部分地区增加核酸检测频次,从原来5天或7天1检,调整为2天或3天1检。安徽合肥发布消息,7月9日起,将区域免费核酸采样检测从7天1次调整为5天1次。江西南昌规定,7月11日起进入商超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交须48小时核酸证明,此前无相关要求。

山东临沂发布消息,7月11日起进出车站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高铁公路客运站等地暂停运行。海南海口规定,7月9日起公众娱乐休闲等场所停业1周,离岛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甘肃兰州规定,自13日零时起离来返兰州需24小时核酸证明。

7月10日杭州发布通告称,7月11日零时起,杭州市上城区、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临平、钱塘、西湖风景名胜区辖区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72小时完成1次核酸采样。自7月13日零时起,未取得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以上区域公共场所及乘坐公交工具等。

值得一提的是,7月14日,《人民日报》发表系列文章,解释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性,该文章副标题是“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中共官媒 文章
官媒关于“动态清零”的文章。(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推特网友纷纷评论,说:“文革不过如此”、“老百姓生病就算得癌症都不会怪罪政府,失业没钱吃饭可是会造反的”、“在这个宇宙中,为了全人类的健康发展,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到把CCP纳粹分子彻底清零为止!”、“病毒没清零,资产都清0了”、“嗯坚定清零不动摇,然后过几年国外没人了咱一统地球,准备征服银河系。”、“煞笔一样的政策,老百姓就想好好生活,有这么难吗!”、“也是一种心虚吧。如果搞定了就不会连篇累牍了。”

“非常好,这意味着中共会为了政治运动憋死自己的经济,内循环的服务业是没救了,制造和出口的打击大到全世界都只能放弃中共制造。”、“中共清零,不影响公务员工资,苦了普通老百姓。在国内看不出疫情影响经济,天天高潮迭起”、“自己给自己洗脑动态清零多好多好。否则连自己都信不下去这东西,我身边从大城市到农村都怨声载道”。

“未来由我ing”说:“在中国这个地方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安全的,管你是谁都是韭菜,大韭菜小韭菜而已,不管你多有钱,也不管你官多大。随时需要你牺牲的时候你就会被牺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