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美债如手捧刺猬 既害怕扎手 又舍不得扔(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7-2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长期以来,尽管中共把美国骂的一无是处,但中共不得不承认美国的经济是在持续稳定的发展,美元是世界上最稳定的货币,中共当然也看好了这一点,于是在早些年就大量的购买了美国的国债,一是向美国示好,再则是想从中获利。那么中共国的这种做法,为什么到了最近又急着想改变了呢?难道是买美债赚不到钱吗?

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是中共国的明智选择

大家知道美国发售国债由来已久,早在300多年以前,美国立国之始就开始用这种形式帮助政府运作和发展经济。美国自立国以来就开始发售国债。在美国独立战争和通过联邦宣言之后,美国1791年1月1日募得国债75,463,476.52美元。其后45年,美国国债一直在增长。但在安德鲁·杰克逊总统任内1835年1月8日曾短暂缩减至零,但其后很快又增长到数百万美元。自2003年财政年度预算支出,美国国债以每年5000亿美元的速度增加。从中就能看出这个国家经济运行的特点和其拥有的被信任度。

2008年9月30日,美国国债首次超过10万亿美元。根据中央情报局资料,2014年,美国国债占GDP比率71.2%是全球第24高。截至2019年6月末,日本持有1.1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超过中国,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

美国国债的面值一般都是1000美元,在发行的时候有一个债券利率coupon rate,基本是每半年派发一次利息。假如你是用900元的价格购买面值1000元的国债,你购买的是5年期,面值为1000元,利率是5%的债券。这样,你每年会收到50元的利息,5年之后,你可以收回1000元的本金。你的年收益就变成了6.93%。

实践证明,美国政府发行的国债是被国际社会公认的是相当安全的一种固定收益资产,长期以来,无论是国家政府,机构投资人,个人投资人都把它当作是一个安全港safe haven。尤其是当有经济危机爆发时,大量的资金会涌入美国国债里。如今美国的外债总数已经达到了280,00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一年的GDP总额。

在当今世界来看,哪个国家手上持有的美国债券数量越多,那么,这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就会越大。中共国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上升和获取稳定的收益,就大量购买了美国国债。

在现今世界的金融环境下,中国人民币持续升值反而并不是好事,因此通过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是中国调节汇率平衡的重要手段,它通过市场上的购买和出售美债,可以轻松地调节自身的外汇储备,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币的汇率平衡。防止了中国企业因为汇率波动产生重大的损失。而在金融安全方面,手上的美债越多就越能够保证人民币的稳定。比如,在1999年的香港金融危机为例,当时国际资本大量用港币兑换香港政府的美元储备,后来中共中央政府拿出了超过3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做了应急之用。也就是说,中共可以用大量的美元国债储备,来应对不同经济形势的出现。

还有,美债在国际市场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与传统的美元储备相比,美债不仅可以随时在市场上变现,满足中国外汇储备和国际贸易支付的要求,同时还附带利息。在过去的十几年间美国都严格履行了美债连本带息的承诺。整个2019年美国支付了5386.12亿美元的利息,同期增长了2.98%。显示了美债的相当高的安全性,这也是美债能够在全世界流通的重要原因,以至于世界各国都承认美元的结算地位。显然,中共国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是明智之举。

但从另一面说,中国的小粉红们似乎对美国能吸纳如此之多的国债,是又气又恨又不敢得罪,而且不但国际社会都买美国的国债,中国买的更多,有人说,这是美国的本事,军舰开到南海、台湾海峡,不要费用吗?还得中国出这个钱。

抛美债,是美国慌了,还是中共慌了?

看来,中共是宁可自己损失,也要坚决挖美国的墙角。自2015年开始,中共就开始大量地抛售美债,近期再次大规模抛售。但中共的心里是没有底的,它现在最想探听的就是国际社会对中共抛售美债是作何评论和分析。一方面,中共利用大外宣放风说,中共抛售美债,美国慌了。另一方面中共担心中共国会像俄罗斯一样被美国制裁,想赶紧把美债都出手,从而摆脱美国的挟持。第三方面,中共想带动国际社会都来抛售美债,从而搞垮美国。

近期,在中共再次大量抛售美国债券之前,中国拥有1.0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中共国仍是世界上美债最大的持有国之一。但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美国的制裁之后,中共着实慌了。它大量的抛售美国国债后,剩余9808亿美元,中共试图用抛美债的办法来摆脱美国的经济掣肘。

中共的大外宣同时还试图欺骗和误导其他国家,说什么“美国债务规模正在扩大,最终陷入债务违约的泥潭”;还说什么疫情爆发后,美国经济受到的影响巨大,“为了使美元尽快复苏,美联储印制了大量资金,希望将经济危机转嫁出去”。中共担心美国过度印刷美元,使持有美债的国家造成巨大损失。但却刚好看到国际局势现今的美元正升值和美国国债债务的高利率。

如此ㄧ来中共无法带动其他国家抛售美债,目前日本等国少量的出售美债也不是国家操控的,是民众正常的买卖。中国目前也不敢太大比例的抛售美债,其实不过是造造声势,试探一下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反应。

当中共看到美国的经济ㄧ点也不受影响,中南海又开始疑惑了,中共一方面认为减少美国国债对中国的经济会更有利,这样可以避免未来美元资产的持续贬值。但另一方面又担心如果中国清空美国国债,将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困境。

尽管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务仅次于日本,但其份额仅为美债总额的4%左右。如果中共清空1万亿美元债务,短期内有可能会对美国债券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然而,美国债券市场是一个流通性很强的市场。既便是你中共国出售所有债券,然而日本、英国或美联储等国和国际组织很可能会大量买进,对美国而言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北京以为如果“中共国清空美国债务,势必会对其他国家发出金融信号,这样就会使许多国家对美国债务犹豫不决”。它还认为,“中国在美国债务市场仍有较大的影响力,美国不希望中国清空美国债券”。其实,看懂中共国实情的人都会明白,中共国的想法是夜郎自大、自以为是。美元之所以能成为世界货币,是因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美国经济基本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这才是真正能使得美元和美国债务成为世界最稳定的投资项目。

中共国也清楚购买美国国债实际上是一项很不错的投资,回报率稳定。因此,从这一点来说,中共暂时不会大规模清空美国国债。但是,中共虽不想清空美债但又怕美国冻结和没收中共国购买的美国债券。所以,目前中共的心态如同手捧刺猬,捧着怕扎手,丢掉怕损失。

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美国的制裁之后,中共就一直纠结这个问题,就是如果美国若冻结中国的美国债务怎么办?中共的大外宣是这样分析的,它说:如果美国对中国采取如同对俄罗斯的措施,“事实上没有必要担心这个问题”。大外宣认为,现在,美国不敢这样做,是因为尽管美元在国际金融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主导地位并不稳定,欧元市场份额仅略低于美元,中共国与俄罗斯不同的是,俄罗斯只占很小的比例。如果美国选择没收中国持有者的美国债务,这“将对美元的国际地位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美国肯定不会做任何“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

其实,这些都是在试探美国的态度,你中共不与俄罗斯合谋侵略乌克兰,不攻打台湾,不迫害人权等等,不就不用如此绞尽脑汁的患得患失了吗?活得累不累?

目前,中共国经过几个月的美债减持以后,已经降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目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38万亿美元

中共国在2001年加入WTO以后,世界市场对中国敞开了大门,我们的制造业迎来了生机。如果中共一次性清空美债的话,也意味着中、美两国的矛盾将达到顶峰,西方国家的市场很可能对中国关上大门,那样,中共国的制造业将会受到严重的冲击。

中共国16个月抛售1583亿美国国债!12年来首次降至万亿美元以下。

日前,美国财政部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国国债,持仓余额仅9808亿美元,环比下降226亿美元,是时隔12年后首次跌破万亿美元的关口。

中共国抛售美债换回的只能是美元,这么多美元如果不能转换成有形的资源就只能砸在手里了。所以务必将美元兑换成所需的物资或资源,而兑换的对象必须是西方集团,那样中共还是摆脱不了西方的制约。中共的想法是既想得到国际社会的好处,但又不想遵守国际规则,如此肆意妄为不愿弃恶从善,那中共也只能是越来越孤立,显然中共大量抛售美国国债的如意算盘这下又打错了。

对此,有专家认为,中共的愚蠢做法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本来想赚一把,结果还把自己给害了。还有人说,中共若继续清空美债,只能是中共自己赔钱,而对老美没有任何损失,以后,中共国的外汇就没地方去挣了!

所以说,中共国抛美债,不是美国慌了,而是中共慌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