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猴痘传播“很广” 控制窗口“开始关闭”(图)

发表:2022-07-1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痘(MonkeyPox)病毒示意图
前FDA主任的意见意味着,在美国,控制猴痘疫情蔓延的工作并不理想。图为猴痘(MonkeyPox)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专员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指出,随着全美国各地的城市都在努力为人们接种该病毒的疫苗,控制猴痘疫情传播扩散的窗口正在“开始关闭”。

身为辉瑞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戈特利布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讨论了猴痘在美国爆发的情况。

“我认为控制和遏制它的窗口可能已经关闭,如果它没有关闭,它肯定会开始关闭。”戈特利布说道。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全美已有1,814例猴痘确诊病例。

但戈特利布表示,确诊病例可能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遏制猴痘传播的问题来自没有对足够广泛的重点人群进行测试,并且可能过于强调测试男同性恋者。

“我们可能只发现了实际病例的一小部分,因为长期以来我们的病例定义非常狭窄,总的来说,我们正在关注男男性行为者社区和性传播疾病(STD)诊所。”戈特利布说道。“我们看着那里,在那里发现病例,但事实是,现在该社区之外还有(猴痘)病例。我们没有拾取它们(猴痘病例),因为我们没看那里。”

“这(猴痘)在社区中传播得更广泛。”“如果现在有成千上万的病例,我不会感到惊讶。”

猴痘传播发生在COVID-19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开始两年多后,并交织在一起。目前,新冠病毒仍然是另一个健康问题,其主要的奥米克戎(omicron)子变体似乎更具新冠病毒疫苗抗性。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罕见疾病。”美国疾控中心指出。“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引起天花的病毒属于同一病毒家族。”“猴痘症状与天花症状相似,但更温和,而且猴痘很少致命。猴痘与水痘无关。”

由于缺乏疫苗,全美国各地的城市都在努力让受猴痘影响最严重的人群优先接种猴痘疫苗。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也在“面对国家”上发表讲话说,她的城市需要的猴痘疫苗剂量远远超过提供的剂量。

“我们需要更多疫苗。我们刚刚获得了8,000多剂疫苗,我们估计我们需要大约100,000剂疫苗来解决当前目标人群的问题。”鲍泽说。

拜登(Biden)政府上周五(7月15日)宣布,已购买了250万剂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的两剂接种的詹尼奥斯(Jynneos)正痘病毒疫苗,以抗击疫情。

戈特利布称,随着订购和接收更多剂量的猴痘疫苗,疫苗接种的最新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

“我认为本周疫苗情况将显著改善,你会看到有数十万剂可用。”戈特利布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