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猴痘疫情:99%为男性 多曾出入“极乐”场所(图)

发表:2022-06-1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染猴痘患者手部皮肤情况
感染猴痘患者手部皮肤情况(图片来源: Smith Collection/Gado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猴痘疫情自5月激增以来,非疫区国已逾30个国家有确诊病例,总计突破1400例确诊。从今年5月初英国通报猴痘首例确诊迄今,欧洲病例就持续增加,而确诊个案数仍以英国最多。据英国《卫报》10日报导指出,依卫生当局统计显示,截至本月8日为止,英国的猴痘确诊者累计达366例,其中有5分之4都住在首都伦敦,所占比例很高。且于366例之中有99%皆是男性,平均年龄为38岁,个案包括了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者曾经有男男性关系者。

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针对336位确诊者进行缜密疫调,并汇整出一份报告,其中有152人配合填写了详尽之问卷。

UKHSA进行疫调之时,也对其中45名确诊者特别询问其性生活资讯,结果却发现,其中有44人都去过了提供性行为空间之社交场所(SOPV,sex-on-premise venues),其地点在英国境内或者境外,比如桑拿、性行为俱乐部与性行为暗房等,而这些场所都是感染的温床。

另外,有64%的确诊者于潜伏期曾经透过了约会App与性伴侣碰面。猴痘的潜伏期为5天到21天。除了在潜伏期曾经与其他男性发生性行为之外,前述的45人之中,在过去1年内曾经确诊性传染病的比例高达了60%;有44%在确诊猴痘之前,有过的性伴侣超过10人;在潜伏期参与群交之比例,也同样多达了44%。

在这45人之中,有30%曾于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与人发生过性行为;而有20%在海外与人发生过性行为;并有24%与非英国籍的男性发生过性行为。UKHSA称,此波疫情涉及的性行为网络,英国境内境外都有。

UKHSA说,进行追踪这些感染猴痘男子的所有性伴侣,是一件难事,因为有绝大多数个案通报,曾经与新近认识或者随意遇上之对象发生性接触,可是这些对象之联系资却讯无法取得。

依个案居住地点进行分析显示,在276名提供住址的确诊者之中,有224人住在伦敦。在性别统计方面,314人之中仅有3人是女性,其余都为男性,整体的年龄介于32至44岁之间。

据上述分析结果显示,猴痘于英国是经由地域的性行为网络来向外扩散的。

英国卫生官员希望,经营SOPV业者能够同意落实针对特定标的干预,来支持疫情防治,而借此协助来降低猴痘病毒持续传染之风险。

UKHSA的早期证据和初步分析显示,英国到目前为止之确诊数,在公卫4个警示等级中,位于2级程度,这代表着“在特定的次群体(sub-population)之间进行传播,密切接触者的感染人数偏多”。由于英国此波确诊数还在增加中,官员正在持续监测是否出现警示必须升至3级的征兆,而3级警示的定义,就是“已经在多个次群体或者更大规模的次群体之间传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