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百日无赢家 英国国防部:俄军或2周内占领卢甘斯克(图)

发表:2022-06-03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日,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城市北顿涅茨克激战。
2022年6月2日,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城市北顿涅茨克激战。(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6月3日,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俄罗斯军队持续不断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动攻击。英国国防部最新情报报告认为,预计未来2周内俄罗斯军队将控制乌东的全部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联合国(UN)发表声明称,无人在这场战争中是赢家。

英国国防部预计俄军2周内攻下卢甘斯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英国国防部最新情报报告评估,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2周内控制乌克兰东部全部卢甘斯克地区。由于未能如愿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之后,莫斯科当局已改变其在乌克兰的战略,将进攻重点放在顿巴斯地区(Donbas),该地区是由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Donetsk )2州组成。

自2014年以来,顿巴斯部分区域一直被亲俄罗斯的武装力量占领,该地区被称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约占顿巴斯地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乌克兰政府声称,这两个地区实际上暂时被俄罗斯军队占领。除了俄罗斯与其亲密盟友叙利亚之外,没有其他国家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基辅当局也坚决拒绝与任何一方的领导人直接对话。

英国国防部报告评估称,现今,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取得了战术上的成功,俄罗斯军队持续处于攻势。俄罗斯控制了卢甘斯克州90%以上的土地,并且很可能在未来2周内控制整个地区。尽管俄罗斯依靠巨大的资源成本取得了近期的战术成功,但并未能在其它区域取得进展,被迫进入防御模式。

俄乌战争百日 各国反应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俄乌战争进入百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军队现在控制了大约 20% 的乌克兰领土。

乌克兰军方表示,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多个区域的战斗仍在继续,俄罗斯军队试图从多个方向推进,试图占领更多乌克兰领土。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暨乌克兰危机协调员阿瓦德(Amin Awad)发表一份声明称:“这场战争没有赢家,也不会有赢家。相反地,我们这100天以来见证到的是损失,失去的是生命、家园、工作及未来。”

欧盟委员会主席范德莱恩在推文中写道:“100天前,俄罗斯毫无道理对乌克兰发动了战争。乌克兰人的勇敢赢得了我们的尊重和钦佩。欧盟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今天,在巴黎与马克龙会晤,商讨对乌克兰的支持。”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俄乌战争100天,造成了“毫无意义的破坏”,包括数千人死亡、数百万难民。

德国总理舒尔茨在推文中称,战争的第100 天与乌克兰国会议长斯特凡丘克会面。100天来,乌克兰人一直在抵抗俄罗斯侵略者。欧洲百日战争。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推特发文说:“普京入侵给欧洲带来了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死亡和破坏。这场战争对全球和平、繁荣和粮食安全产生了巨大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