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亚洲台商总会 蔡英文:让台湾走向世界(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18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18日)出席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理监事联席会议开幕典礼。她感谢亚总串连各地台湾商会,并呼吁各国政府支持台湾加入CPTPP,让世界看到台湾,政府也会做最有力的后盾。

据中央社报导称,总统蔡英文今日在经济部长王美花、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等人陪同下,参加亚洲台商总会的会议开幕仪式。她致词时感谢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串联亚洲台商,积极促进台湾和各国合作交流,如协调台商配合各国政府推动公益活动及呼吁各国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让世界看见台湾。

蔡英文表示,政府会作为台商后盾,因应疫情挑战,侨委会辅导海外信用保证基金办理纾困方案,截至6月底纾困案已累计380件,协助台商取得融资金额超过1亿3000万美元,方案已延长至今年底,政府会持续协助台商事业稳健发展。

因应台商产业需要回台投资,蔡英文表示,政府将投资台湾3大方案延长至2024年;在土地与能源上,政府会全力协助与支持,如全球都关注的2050年净零排放议题,政府已规划在2030年之前投入9000亿元的经费推动计划,将可让台湾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

对于后疫情时代,蔡英文指出,世界经济秩序与产业供应链都一定会有很多新的契机与挑战,侨委会也推出多项合作方案,协助台商包括技术研发、产学合作、人才培育、品牌推广及青商辅导,连结台商与国内产业共同发展。

卢秀燕:台商认同台中

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卢秀燕也以东道主身份出席。她致词表示,经济部推出的“投资台湾三大方案”,投资台中家数达247家,创造逾2万2千个就业机会、总投资金额近3千亿;亚洲台湾商会连续2年选择在台中开会,是对于台中经济发展的肯定,盼有更多企业投资台中。

卢秀燕说,台中无论投资环境、生活品质、福利措施及基础建设近年来成长卓著,是举办会展活动的最佳选择,在台商会及更多指标性团体见证下,市府将持续强化区域竞争力及国际化,让更多企业投资台中。

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长江福龙则表示,面对疫情挑战,亚洲各国台商总会及67个地区分会,积极筹组疫情紧急联络小组,处理疫苗施打、资金融通及入境相关议题;并配合侨居国推动相关公益活动,且透过实体参访以及线上交流,协助台商在疫情期间掌握先机。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致词时说,他是以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会长身份跟大家做报告,他是第7年担任会长,7年来跟台商们一起解决了很多困难,一起拓展很多的台商业务,首先谢谢总统蔡英文,因为有她背后支持台商,中央的预算、政策都很配合台商,连国策顾问有很多都是台商。

蔡其昌并表示,很多台商来访问交流,因此他架起立法院台商顾问平台,可充分反映台商的问题快速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