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百人的害兽 “热沃当野兽”(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7-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狼 神秘生物 193879912
神秘的狼或狼人经常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民间传说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距今258年前的法兰西王国曾出现一头袭击并吞食人类的狼型野兽——“热沃当野兽”,因其不幸遇害的罹难者多达百人,不论是军人、猎人,亦或是普通市民都投入讨伐这头害兽的狩猎行动中,而它并非唯一真面目不明的狼型神秘生物

热沃当怪兽

公元1764年至1767年这段时间,波旁王朝的法兰西王国的马尔热里德山出现一种会袭击并吞食人类的狼型野兽。这头野兽有一口锋利的牙齿与一条巨大的尾巴,即使人们用枪击中它的身体也无法杀死它,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人们将这头危险的害兽称为“热沃当野兽”。

根据不同来源的记载,遭到热沃当野兽杀害的身亡人数有所不同。依据一份来自公元1987年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共有210件热沃当野兽造成的袭击案件,高达113人在事件中不幸遇害,另有49人因此受伤。这些罹难者中有98人的遗体遭到这头害兽的啃食,他们的躯体遭到破坏,令人不忍直视。

法国国王路易十五世为了解决热沃当野兽造成的危害,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论是军人、猎人,亦或是普通市民都参与讨伐热沃当野兽的狩猎行动中。公元1767年6月19日这天,猎人约翰·加斯丹携带经过神父赐福的银弹,在圣达维成功将这头凶暴的害兽射杀,这也是史上首次以银弹猎杀狼人的文献记载。

讨伐害兽的2个月后,约翰·加斯丹带着热沃当野兽的遗体觐见路易十五世,不过由于已经发生腐败现象,因此无法看清它生前的真实面貌,最后这头曾经的杀人害兽埋葬于凡尔赛宫的后院中。

安第斯狼

公元1927年时,洛伦茨·哈根贝克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买到1张神秘的动物毛皮,是从一位动物毛皮经销商手上买到的,对方拥有3或4张,声称这是属于安第斯山脉出没的一种野狗,这张动物毛皮之后送到德国慕尼黑博物馆中成为收藏品。

公元1940年时,动物学家英戈·克鲁比格尔针对这张动物毛皮进行研究后,得出这是一种尚未确认的鬃狼山地物种。克鲁比格尔在1947年时对一块与这张皮毛有关联的头骨进行研究,一般鬃狼的头骨只有25公分长,这块头骨却长达31公分,因此推断这种生物的体型大于鬃狼,并将“Dasycyon hagenbecki”作为它的学名。

这种神秘的生物至今被称为“安第斯狼”或是“哈根贝克狼”,关于它的后续研究遭遇严重的阻碍。先是其头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遗失,后来有学者在2000年时对尝试基因检测却以失败收场,毛皮已经过化学处理,并且与人类、狼与猪只的DNA发生污染。

山卡华莱金

美国民间传说中有一种名为“山卡华莱金”的神秘生物,它在印第安苏族爱荷华人的语言中是“带走狗”的意思,外观描述为类似狼或鬣狗的生物。

相关目击事件发生在公元2005年12月到2006年10月之间,美国蒙大拿州的麦空县、加菲尔德县与道森县都有发生牲畜遭受不明生物袭击的事件,约有120头左右的牲畜遭到杀害。

蒙大拿州的相关政府部门经过调查后,推断这是由一只48公斤的4岁雄性灰狼所致,神秘动物学家洛伦·科尔曼则认为这是由山卡华莱金造成的,神秘动物学的学者认为它可能是幸存至今的豹鬣狗、恐狼或是鬣齿兽。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