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秘辛 林郑被斥不懂规矩 谭咏麟被她掌掴(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7-0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习近平近日访港花絮不断,先是有亲共政党民建联的立法会议员,“内鬼”何俊贤携带病毒与习总书记合影,害习成为病毒“密接者”,何俊贤则被调侃为“古有图穷匕现,今有病毒俊贤”,更有网友送上对联:“养兵千日用在一朝,终极无间手足加油”。

林郑遭粗暴拖拽

7月6日,网络流出一则前特首林郑月娥因“不懂规矩”,被习近平的陪同人员粗暴拖拽的视频。

视频显示,6月30日下午,习近平乘坐专列抵达香港西九龙高铁站,林郑月娥在站台上迎接,港府一众官员则在站内大厅列队等候。习近平一走进大厅,全场官员随即鼓掌欢迎,林郑随即大步上前,与习近平并排而行,在为习近平介绍欢迎人员时,她更迳直走到了习近平的前面。

这一切,被习近平身后的一名陪同人员看在眼里,他寻找时机,并迅速上前,从林郑身后一把拽住她,这时,林郑有些吃惊地回头看着他。当林郑收到这名陪同人员的简短指示后,随即调整自己的位置,走到了习近平的身后,整个场面十分尴尬。

其实,中共官场的这一套规矩,谁出场,谁不出场,突出谁,不突出谁,别说高官,连小老百姓都非常清楚,是林郑对此一点不懂吗?或许,林郑有点小聪明,以为冲上前去,走在总书记旁边已经万事大吉了,没想到,中共官员竟然会在众目睽睽之下,闪光灯前,当众粗暴拉拽她,这是出乎林郑意外的。

谭咏麟被她掌掴

接下来,我们说说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晚会上的秘辛。相信许多观众朋友们不会去看这台晚会,不仅因为中共不得民心,遭人厌恶,而且整台晚会的水准已沦落成春晚,政治色彩浓厚,毫无艺术感可言,看几眼就让人头晕目眩。

没想到,刚点看了一下,一眼就看到那个不受欢迎的人,谭咏麟。而背景的大屏幕上,他正被人狠狠的甩了一耳光,这个耳光看起来相当有力道,甩他耳光的人正是林青霞。这个耳光来的太突然,我不禁回放了好几次,影片在晚会视频的42分37秒处。我突然发现,这是整场晚会中最好看的一幕,因为其他部分,根本就让人一眼都看不下去,此处居然能得到数次回放,真是有趣。

影片回放的是1984年上映的香港爱情电影《君子好逑》,林青霞、谭咏麟主演。电影主题曲〈爱的根源〉曾入围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

谭咏麟在2019年的反送中,人设坍塌。当时,在香港“反送中”运动,警方滥用武力状况严重,导致市民厌警情绪高涨,但当年6月底,在亲共人士发起的一场“撑警集会”上,香港艺人谭咏麟与钟镇涛、梁家辉等人到场站台,表示力挺港警。

谭咏麟还上台致词,批评示威者攻击警察的行为是“全球前所未见”,并认为警方是采取合理的武力,和其他国家相比,警方对待示威者没有那么严,他还高呼“支持警察”。

谭咏麟在事情中的表现,不仅招致大批香港粉丝的反感,其他地区的粉丝,也纷纷谴责他“不分是非黑白”,谭的脸书账号也一度遭网民洗版,粉丝们表示“看错你了”,更有不少粉丝折断自己珍藏的谭咏麟的唱片和CD泄愤,并表示要罢听他的歌。

成龙妖气缠身

点看整场晚会,最邪性的地方还是成龙。成龙的出场大约是在晚会的1小时1分钟时,他出场时,整个舞台的背景和灯光都血红血红的,一面鼓上有两条红龙,成龙围了条红色围巾,边唱背景屏幕一会儿是红色的火光,一会儿是红色的烟雾,一会儿又是红龙的幻影,给人造成的不适感相当之高,让人觉得,成龙已经妖气缠身,中邪中的非常之深。

中共是《圣经.启示录》中的撒旦,也叫赤龙,红色恶龙,是一个集古今中外邪恶之大全的邪恶生灵。所以,我们看到,中共一直以红色做代表,它的晚会背景,主持人服装,演员服装,都大量的采用红色。

而它自己也造出了大量和红色有关的名词,如:红小鬼、红卫兵、红军、根正苗红、又红又专、红色恐怖队、赤卫队……它自己还说自己是红色恐怖,1918年,苏共就曾明文颁布了“红色恐怖令”,中共官方也将五星红旗解释为鲜血染红的血旗。

用风水师的话说,万物皆能量,有形的、无形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物质和思想意识都是可以相互转化的能量形式,这是基于现代物理学的理论。世间万物还有个“吸引力法则”,意思就是:你想什么,就会招什么,什么就会来到你的生活中,成为现实。所以说,成龙为中共站台,与邪恶的红龙为伍,中共所带有的暴力、阶级斗争、道德败坏等状态,就会以能量的形式转换到他的生活空间,对其个人的影响相应地就是,身败名裂、商业代言完蛋、子女不肖、丑闻重重等事件。

《北京日报》点名张学友

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50年不变”的中间线,因此,中港当局为对庆祝活动相当看重,习近平也携夫人出席典礼。早前大陆微博给出的晚会的出席名单,列出了“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还有林子祥、叶蒨文、容祖儿、杨千嬅、古巨基、李克勤、草蜢等;并有8位主持人挑大梁。大陆媒体更大肆炒作“四大天王”将在睽违15年后再次同台演出。

不过,官方最终公布的名单却大为失色,四大天王缺了三位,只剩下刘德华一个;其余“大咖”也只有谭咏麟及谢霆锋。主持只有汪明荃、陈贝儿及陆浩明。而回顾25年前的香港主权移交晚会,除了四大天王同场,还有林子祥、叶蒨文、王菲、谭咏麟共8位巨星合唱串烧香江组曲,如今却只剩二人捧场。

2020年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成龙等一些亲共香港艺人曾联署支持国安法,但当时,“四大天王”都没有签名。

张学友不到场撑台面,但在一段采访中说,“香港这25年经历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因为我是和这个城市一起成长的,我从这里出生,从这里长大,我仍然相信这个城市,仍然希望这个城市会变成一个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张学友在影片用“香港加油”作为结尾。事件在网上发酵,这则影片发出不久就被官方火速删除。因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中,“香港加油”被广泛使用,因而被中港当局视为禁语。比如在2021年渣打香港马拉松中,筹备委员会主席高威林曾暗示“香港加油”是“政治口号”,在赛事当天禁止“香港加油”文字出现。

不过,张学友事件很快出现了反转,7月5日,《北京日报》发文〈从郑智化到张学友,形式主义的“正能量”还要伤及多少人〉,文中说:

“再看张学友,他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一个视频中说‘香港加油’,结果被个别人关联到‘修例’风波中黑暴分子所喊的‘香港加油’。迫不得已之下,张学友专门发布声明,表示自己‘是一个爱国家、爱香港的中国人’,并解释自己说‘香港加油’与‘北京加油’‘武汉加油’‘上海加油’是一样的。

其实,个中道理很好理解,多年言行在前,大家也知道张学友的爱国爱港情怀是真挚的。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如今网络上确有一批人,喜欢拿着放大镜对别人的只言片语进行‘道德审核’。强行关联、乱扣帽子,凭空制造事端、加剧戾气。”

《北京日报》的这篇文章,可以说,是官方释放的一个信号,北京不会追究张学友,封杀张学友。不过,这篇文章还是党腔党调,仍不忘把港人定性为“黑暴分子”。

“逃犯克星”张学友

金曲〈人间道〉被封杀

北京不封杀张学友,也许与张学友在大陆的影响力有关。因为九十年代,曾经流行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先生的音乐回荡。”

张学友在内地还有“逃犯克星”之称,大陆媒体报导,张学友在2018年巡回演唱会上,大陆公安“守株待兔”,共在张学友巡回演唱会上,抓捕了80多名犯罪份子。

张学友暂时无忧了,但2019年,张学友的金曲〈人间道〉被大陆封杀了。〈人间道〉是张学友为电影《倩女幽魂2:人间道》演唱的主题曲,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知名音乐人黄沾作词作曲,黄沾曾表示〈人间道〉中的歌词是暗喻六四。

黄沾说:“《倩女幽魂》第二集的歌词,其实在说六四,在戏中没有人知道,我们很奇怪。你不知道也不要紧,我宣泄了就算。‘故园路怎么尽是不归路’,是六四后我们大家都过不了关,为什么这样?为何还是‘血海滔滔’?有没有搞错?我相信一万名观众中,没有半个明白在表达什么,但我们心中有点想把这份情感放进去。”

7月3日,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逝世。倪匡与黄沾是好友,倪匡曾经忆黄沾说:“黄沾填时代曲歌词,朗朗可诵,源于他有旧诗词深厚的根底,不但熟读,而且由衷热爱。他来旧金山蜗居,一眼看到一套《全宋词》,立即捧读,责他:‘老远坐飞机来看这种旧书,成本太贵了吧?’他兀自不舍得放下,总是一有空就拿起来读。”

香港主权移交前,倪匡曾经获前新华社社长许家屯邀请到内地游览,倪匡却说,可以组织一个名为“反共作家回国考察团”的组织去游览。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