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倒习?马云背后水很深;调仓至港未见行 紧追花样年(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7-0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大家都知道,马云是ㄧ个颇具争议的人物,他最风光的时候可能要算是在2015年,当时他是作为习近平访问美国西雅图的随行人员之一。在那时的马云,就像时针正好走到了12点,那是他的最高峰,但随即就快速来到了下坡之路。从这些年来看,马云的处境可说是每况愈下。似乎卷入了江派倒习的阵营之中,实令习近平深感不安和不悦。接下来我们就来跟大家具体分析一下马云到底怎么了。

马云随行习近平访问美国步入时运巅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了国事访问,第一站是从西海岸的西雅图开始。当时,中共高层对此次的出访极为重视,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作为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到机场迎接。当然,在西雅图欢迎习近平的,特别是在习近平下榻的宾馆楼下街路上,除了被安排来的留学生、小粉红五毛之类的以外,还有很多流亡到海外的各团体、族裔的抗议者,场面极其热闹。

西雅图对中共来说似乎有着一些扑朔迷离的情结。西雅图是美国西北部的重要海岸城市,大清与美国之间的故事其实早已在这里就开始了。追溯到19世纪初,美国第一艘开往中国的蒸汽轮船就是从西雅图出发的。200年后的今天,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有四分之一的商品都是出口到中国。

可能是基于此等原因,中共领导人从邓小平开始,历届党魁几乎都曾到访过西雅图,这似乎成了不成文的规定或传统。

时任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从地理位置上讲,从太平洋的这边飞过去,要最先抵达美国的西海岸。其实,最吸引中共的是西雅图的飞机制造技术,这一点中南海不会明说的。当时习近平参观了微软在雷德蒙德的园区以及波音在埃弗里特的大型工厂,波音公司就是在这家工厂中建造出波音787、波音777和其它喷气式客机的。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方面派出的特工人员仅在波音飞机起降架方面就偷了很多资料,但还没偷盗全部的,这是北京感到兴奋之余而美中不足之处。

当然,那次出访美国,北京似乎流露出很大的胃口。据美国《圣路易斯商业杂志》网站2015年9月14日的报导透露,习近平访问西雅图期间还谋求波音737客机在中国开设工厂。实际表明,在中国建厂投资的外商,很多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技术被掠夺都是小事了,当然这里我们先不谈这些了。

还说那次的访美,时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郑泽光称,由于良好的商业环境和教育环境,西雅图更受到很多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中国留学生的人数达到华盛顿州留学生总人数近三分之一。

当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陈波评论说,出访西雅图是中国高层做出“落子”西雅图的决定,重在经贸二字。显然,这说的很靠谱了。

在北京看来,美国的大企业一直就是中美关系,尤其是中美经贸关系的“润滑剂”、“压舱石”。当然,这些大企业具有代表性的有微软、波音、亚马逊等巨头,而这些跨国公司的总部都云集在西雅图。这些都是北京方面非常看重的。

其实陈波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无意间已经流露出北京真正的意图,那就是“这些企业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游说美国国会和白宫来‘疏通’对华的贸易渠道,这次习近平首访选择西雅图,正是突显了其对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重视。”

此次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负责人随团出访,他们在首站微软等全球互联网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西雅图都将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随习近平参加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在西雅图主办的美中互联网论坛,按照安排,苹果、Facebook、谷歌、IMB及Uber等美国互联网公司的高管都参加了论坛。这些对中共来说都是密切接触,拉拢关系的好时机。

有评论认为,当时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访问两家具有代表性的美国高科技企业是想让其成为中国经济“换档”的推助力。

显然,在2015年这次习近平的出访中,还扮演着一部分重要使命的还有这几个人。从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互联网业的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负责人,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都在随行人员之中。此外,还有来自化工、制造、金融等企业的负责人。可以说,2015年马云随行习近平访问美国西雅图时,正是马云事业步入巅峰的一刻。

马云或卷入习江斗

6月4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蚂蚁集团此前遭到官方的打击。被称为习近平“国师”的经济学者李稻葵3日称,2020年秋,蚂蚁集团先是以惊人的速度推进IPO(首次公开募股)进程,拿到科创板上市的令牌,估值高达2.1万亿元人民币。然后在11月5日上市前夕,风云突变,IPO戛然而止。现在有消息曝出是因为复杂的人脉和金脉,吓到了习近平。是因为蚂蚁集团造成了很大的政治影响。截至目前,包括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内,似乎并未从旋涡中脱身。

近期,习江斗在暗中刀光剑影,越来越明朗。《华尔街日报》在2021年2月时曾披露:蚂蚁集团去年上市前夕被突然叫停,关键是北京高层在调查蚂蚁股权结构时发现,前总书记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太子党”都是秘密股东。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蚂蚁IPO案其实是江泽民家族势力密谋“倒习”其中的一环,但后来被习近平人马察觉而紧急喊卡。

郭文贵还透露,中南海动用了国家力量调查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却只找到江志成、李伯潭的投资,但事实上,包括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独子曾伟、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女儿孟海晶、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妹妹等人在内,全都是蚂蚁集团的秘密投资者,而且都属于江家的“上海帮”。

对此,《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泛海控股创办人卢志强、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复星国际共同创办人郭广昌等中国富豪,也透过各种投资工具持有蚂蚁集团的股权。

《苹果日报》2020年3月11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中央担心有人富可敌国,甚或形成一个跨派系、跨界别的利益集团,加上一旦该集团在外国有联系渠道,中央会设想对其政权稳定构成威胁。但据刘锐绍重申,事实上并无人可挑战习近平。

刘锐绍还认为,从宏观角度来说,由中美贸易战到科技、外交等超限战的大环境下,中国更担心的是会引发金融战,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先前提出“中国金融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不能走庞氏骗局的邪路”时,已露出端倪。中国已不是由第一产业、第二产业支撑经济,经济重心开始转移到包括金融业的第三产业。“如果现在引爆金融风暴,震动力会影响政权的稳定。”中央担心集资等大型经济活动,会引发不可控的金融动荡,因此有煞停必要。

传阿里巴巴神秘大户巨款调仓至港 背后疑云

日前传出阿里巴巴神秘大户调仓至港,价值850亿。据海外媒体吐露,日前港元AI股商汤、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大户纷纷加速将存股搬回香港。阿里巴巴神秘大户近日再将货值850亿港元的股份悄悄调仓至香港。其原因是在美国新的审计制度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很可能遭到除牌。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对此《香港经济日报》等港媒7月4日也都报导了相关消息称,阿里巴巴股价近期处在100元水平。在股价向好之际,近日再有大户搬仓回港,引起沽货疑云。

另据香港联交所中央结算系统(CCASS)公告看,6月28日有大户将7.22亿股阿里巴巴转入其美股ADS讬管行花旗,完成后花旗仓位达34亿股,占整体15.7%。显然这些都不是小的动作。公告还显示此次调仓货值以6月30日港股市价118.1港元计价,货值超过850亿元人民币。

有趣的是虽然该报导并未明述“神秘大户”是何许人也,但已暗示了阿里美股ADS的主要炒作者是美股投资者。

据分析,这次调仓行动后,阿里巴巴港股在联交所中央结算系统存仓水平已突破130亿股,与去年同期相比,急增28.5%,已占整体股份近60%,再次创下香港挂牌以来的新高。

看来,美国2021年底正式出台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法案),被中方极为关注。根据该法规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外国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未能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所要求的报告,美国证监会有权除牌。这对于监管混乱的中企来说,无疑是挨了一记闷棍。

还有令人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很大机会短期内被列入美国证交会(SEC)“预定摘牌名单”。原因是由于中美审计风波未见结果。还有,2021年至今,神秘大户累计调约65亿阿里股份到港,涉约3成股份。上一次搬仓是在4月4日,当时涉约6.4亿股阿里巴巴。看得出阿里股份在分期分批的转移。

公开资料显示,马云在2020年10月24日出席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时,公开批评中共金融“不成体系、没有系统”,银行停留在“当铺思维”,“抵押贷款害了很多企业家”。马云还说:“不能用管理火车站的办法来管机场,不能用昨天的办法来管未来”。这些显然矛头针对习近平的宏观思路,其是非利弊还有待观察。

当然,给人印像很深的是,马云公开宣称要一错到底,令北京高层感到震惊。不管什么原因吧,反正现在是阿里巴巴被指涉及垄断遭中共市场监管总局重罚,并一直被严格审查。还有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上巿计划也被北京当局紧急叫停,目前马云极少公开露面。

从以上的分析就表面的利益集团关系来看,马云疑似在为江志成、曾伟、贾庆林等一干人马在做代言,而真正隐藏在背后的人却是一直在“闷声发大财”。如今阿里巴巴调仓至港未见行,其未来的走向已呈现出紧追花样年的轨迹。

好,马云背后水很深令习深感不安的话题就跟大家说到这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