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猥亵女子未遂德云社挨批 为何舆论一边倒?(图)

作者:家傲华 发表:2022-07-03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德綱 德雲社
中国相声演员郭德纲(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几天前,中国官媒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说,由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又出事了。这一回,社团的一名年轻艺人涉嫌性侵女子未遂,已被警方刑拘。不过,很多网民对此文"上纲上线"表示不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近日在微博上通报,上周六,一位32岁的陈姓男子酒后脱光衣服进入他人卧室,惊醒了正在休息的女事主,警方接警后迅速将陈某带离审查。目前,他已被当局刑事拘留。

德云社随即发布声明说,6月25日凌晨,旗下艺人陈霄华(本名陈晨)涉嫌酒后擅闯他人住宅并被警方带走,德云社第一时间将其辞退,并对这起事件的受害者致歉。

郭德纲又躺枪?

很快,人民网就发文说,德云社近年来不时出现“问题艺人”,应该认真进行自我反思。文中还说,陈霄华是郭德纲的入门弟子,郭德纲在收徒时应该强调过“学艺先学德”的道理,但效果如何需要探究。文章最后写道:“不检点,不守德,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再有人气的公司也会趔趄。”

长期关注德云社的河北省教育人士谢明华认为,这家官媒如此露骨地批评郭德纲和整个社团,显然有些过激。

“如果德云社的员工出事了,那么直接走司法程序就行了,没有必要通过《人民日报》这样的平台,以这种方式对待德云社或郭德纲。”

综合媒体报道,德云社旗下的张云雷、吴鹤臣、于子琪、张九南、王九龙等艺人近年来都被曝存在“失德”行为。但记者注意到,相关事件大多涉及他们的私生活,包括出轨、家暴、不讲卫生等等,与德云社没有直接关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日前就引述自称陈霄华朋友的张先生说,陈霄华经常会撒酒疯,多次在酒后脱光衣服,甚至还曾在德云社宿舍的衣柜里排泄。

报道提到,事发后,一位与受害女子同住一栋楼的居民发来了某位“女租户”在电梯内张贴的一张告示,上面写道:“我希望有一天,‘喝多了’不再成为侵扰他人的借口,不尊重女性没有借口。”

网友:捡软柿子捏

不过,在中国网络知识问答平台知乎上,大家对这篇题为《德云社该好好自我检视了》的文章普遍感到不满。一位名为“飞扬”的网友连珠炮似的发问:“唐山烧烤的时候你问责了吗?绿水鬼的时候你问责了吗?红码的时候你问责了吗?”他最后总结说,这家媒体尽捡软柿子捏。

另一位名为“林先生”的网友则留言说,成年人有自己的权利和责任,与公司有什么关系?一家公司的确要承担开除这种员工的社会责任,但除此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谢明华表示,北京当局对德云社游离于体制外一直耿耿于怀,却一直找不到太明显的把柄。

中央很久以来一直想把德云社整垮

“中央政府很久以来一直想把德云社整垮,因为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的确是中国相声的继承者,也就是讽刺现实、揭露时弊。”

公开信息显示,郭德纲等人于1996年成立了北京相声大会,并于2003年更名为德云社。德云社是中国最著名的大型专业相声社团之一,其要旨为“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这家社团以北京天桥剧场为总部,在京城还有好几个剧场。此外,德云社剧场还开到了长春、南京、天津、哈尔滨等地。 2013年,德云社墨尔本分社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相声社团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分支机构。郭德纲当时表示,德云社准备招收澳大利亚的华人孩子学相声。

除了德云社演员外,德云社还有九支演出队伍和一支青年队,全社共有四百多名相声演员和服务人员。 2010年,多名德云社的工作人员在首都机场殴打狗仔,一度导致德云社停业整顿一个月。

官媒频频拿艺人开刀 因为他们没有实权

就在去年,中宣部还发布了整治娱乐圈的通知,指出一些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不高、道德观念滑坡”,对青少年等人群产生了不良影响。仅在过去一年间,就有霍尊、李云迪、吴亦凡、张哲瀚等人,因各种原因被全网封杀。

笔名“黄河边”的加拿大独立媒体人对本台表示,中国官媒近年来频频拿明星艺人开刀,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实权。

“当局对一些没有公权力、只有影响力的人,历来动不动就会抡起大棒,因为艺人没什么政治权力,只有一些明星效应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陈霄华事件发生后,郭德纲一直没有更新他的微博。一位网民就此评论说:“郭德纲现在还不‘润’,更待何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