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是来报恩还是讨债?(组图)

发表:2022-06-29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父母 讨债 报恩
你家孩子是来报恩还是讨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总是把孩子分成了三种,难带的孩子说成是讨债的,乖巧的孩子说成是报恩的,还有一种就是过路的。

报恩的——前世你是好人,给予别人恩情,这世别人来报恩的,从此两不相欠;讨债的——你前世做了太多的坏事,亏心事,辜负了他人,伤害了他人,如今别人是来讨债的,你要把欠别人的给还清了,才能相抵;过路的——这种过路者就是既与你没有恩情,也没有仇恨,只是机缘巧合投入了你家,做了你家的孩子,与你相伴一生相亲相爱。

“讨债”和“报恩”的孩子有何不同

1、从小到大很少生病

一般来讨债的孩子,从妈妈怀上他开始就一直“折磨”自己的母亲。他总是不听话、不老实的在肚子里来回“折腾”,让准妈妈难受得吃不下也睡不着,孕吐、便秘、精神不济等等问题经常发生。

怀孕期间从来不会太“折腾”自己的妈妈,去医院做各项检查时也都在正常范围内,可以说是非常乖巧懂事的好宝宝了。准妈妈们的肚子里如果是这样“善解人意”的好宝宝,那他一定是来报恩的。

2、听话乐观 经常笑呵呵

父母们就把孩子交给老人或是送到幼儿园一类的地方。这时候就总是有哭着喊着不让妈妈爸爸离开的孩子,这样的孩子让家长头疼啊。

也总是有懂事的、爱笑的好孩子,就算知道父母要离开自己一段时间,也会笑容满面地让父母安心的去工作,自己会乖乖等他们回来。而且,这种孩子在家里总是会笑盈盈地,逗大家开心。这类贴心的好孩子就是来向父母报恩的了。

3、吃饭不用操心 还帮着干活

大家都听说过“孩子不吃饭,父母在后面追着喂饭的事情吧。”这种孩子不听父母的话、吃饭很挑食、家里的家务活也从来不会做,甚至会破坏屋内的卫生。

相对的,有些孩子就很听父母的话。吃饭从来不挑食、还会帮忙做家务、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等等,父母真的可以省心不少,他们就是来向父母报恩的。

孩子 父母 讨债 报恩
孩子的后天教育尤为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造成孩子之间差异的三个现实原因

无论自己的孩子乖不乖巧,好不好带,我们都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善于发现孩子身上别样的美。善待孩子,陪伴孩子。

据研究,在现实中造成孩子之间有差异的,主要在这三点原因。

1、性格差别

每个孩子在刚降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表现出了不同的性格差异,有些孩子天生就比较喜动,性格活泼爽朗,非常的好动,这样的孩子总是让父母们精疲力尽。

有些孩子却是天生的喜静,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开始就非常的安静,乖巧,这样的孩子父母们非常的省心,也喜欢这样的孩子。

2、体质差别

宝宝的身体体质很大程度受到妈妈的体质,孕妈孕期的健康程度,父母身体的健康等影响。有些孩子从小就遗传了家族遗传病,身体体弱多病,这样的孩子遭罪,父母也要跟着担惊受怕。

有些孩子出生的时候体质很好,身体很健康,所以父母在照顾的时候自然就省心了不少。

3、教育差别

决定一个孩子走怎么样的路,后天孩子的教育、发展尤为重要。

有些孩子从小在宠溺中成长,不懂真正的艰辛,就很难独立。但是有些孩子从小接触社会,从小独立自信,这样的孩子更容易融入社会,更容易独立自主。

家长们收起不安和焦虑,选择适度地放手,让孩子们顺其自然地去成为他(她)们自己吧。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