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楼市成交量小回温 但仍年减16%(图)

发表:2022-06-2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楼市 成交量 房地产 城市
中国6月楼市成交量有所回温,但仍年减16.1%。(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根据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中国一线城市6月的楼市成交量较5月上涨,但整体成交量却仍较2021年同期下跌,降幅达到16.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27日消息,楼市交易有所回温,6月楼市整体成交量较5月有明显上涨。

中指研究院以截至6月25日成交数据估算整月成交面积后发现,6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较5月上涨122.1%。上海由于解封,楼市成交量明显提升,6月较5月涨幅966%,北京涨幅57%、广州涨幅56%。但是,整体成交量却仍较2021年同期下跌,降幅16.1%。其中,北京降幅最大,达到34%。

二线代表城市6月楼市成交量较5月上涨84.4%,但较2021年同期下降17.5%;三线代表城市6月楼市成交量较5月上涨56.1%,但较2021年同期下降7.8%。

中指研究院表示,楼市成交量的上涨与各地相关支持政策相继推出有关,6月总计有70多个城市推出稳楼市政策超过百条,各地楼市政策将继续呈现放松、放宽态势。

中央社报导称,中国持续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全年经济增长率5.5%的目标恐难以达成。粤开证券先前分析,由于北京当局严苛的“清零”封城手段重创民众收入、就业机会,加大了民众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感,预防性储蓄取代购房意愿,房地产业销售、现金流恐出现问题,将再打击消费信心,进而陷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