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都督面临死劫 源自他罪不可赦的恶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病 行动不便 144690923
遂安公终生中风,行动不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遂安公自免职后回到京城宅院定居,会杀害邻居的狗儿喂食他饲养的老鹰。后来大病一场,过去遭他无辜杀害的狗魂们出现索命,遂安公过去犯下的恶行恶状,如今将让他尝得恶果

滥杀无辜 烹狗喂鹰

唐朝贞观初年,交州都督遂安公李寿遭到免职后,回到位于京城的宅院中定居,他在这里养成了打猎的嗜好。

遂安公的宅院里摆着许多鸟笼,他饲养了许多对的老鹰。为了这些老鹰的饲料来源,遂安公经常将邻居饲养的狗儿杀害,命令仆人将它们处理成老鹰的伙食,此举非常地冷血无情,他却认为这在正常不过,周围也没人指出他的恶行恶状

大病一场 狗魂索命

不久之后,遂安公突然大病一场,卧病在床无法行动。他在生命垂危之际,依稀看见有5只狗出现在他的眼前,并表示它们是惨遭他毒手的牺牲者,今日就要向他索命。遂安公感到难以置信,连忙解释说:“杀害你们的是我的仆人通达,犯下罪行的他,并不能怪罪在我身上呀!”狗们说:“通达怎么可能自己擅自作主呢?况且我们从未偷吃过你的东西,仅是从你家门前经过,就随意地夺走我们的生命。如果你今日不偿命赎罪,最后休想我们会放过你!”

就此情况,遂安公赶紧恭敬地拜谢请罪,表示:“如果你们能够饶我一命,我一定会为你们做功德,替你们祈祷冥福。”其中4只狗同意了遂安公的请求,却仍有1只白狗不愿意放过他,并说:“当初你杀害无辜的我,我还尚未死去时,你无情地割下我身上的肉,每割下一块都让我痛苦地生不如死。想起你的心狠手辣,我怎么可能这样就饶过你呢?”白狗坚决地表示仇人当前,岂有不报仇的道理,陷入一个僵持不下的局面。

逃过死劫 仍需赎罪

过了一会儿,突然出现一位不知名的男子出现,他向白狗替遂安公求情:“夺走他的生命对你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你今天选择放过他,他如约帮你们做功德,累积冥福,这对你而言不是更好吗?”经过男子的劝说,白狗思索一下后才终于同意放过遂安公。

转眼间,遂安公发现自己刚刚的所见所闻原都是一场梦境,但那些狗的愤怒与仇恨却仍历历在目,于是依照约定替那些死于他手的狗儿们做功德,希望它们能够得到冥福。至于遂安公本身的健康,他已经身患中风偏瘫的病症,从此四肢行动不便。自始至终,遂安公的病症也从未康复过,可见他犯下的恶行罪不可赦,仅仅免他一死,已是天赐恩德。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