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冤狱不断的皇帝 恶行恶状因病驾崩(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5-2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祠堂 信仰 pixabay_604212 作者 misbahhammoud
善恶的明灯,冤魂的清白与恶行的惩罚终将来临。(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misbahhammoud) 

东汉汉灵帝曾多次听信旁人的谗言,先后害死前任皇帝的弟弟与自己的第一任皇后,使许多人遭受冤狱之灾,最后冤死牢狱中。他的恶行恶状被告上天帝,却仍不愿意偿还冤魂的清白,不久后便因病驾崩

前任皇弟的冤狱

相传东汉的第十二皇帝汉灵帝的驾崩有一段冤魂索命的故事。汉灵帝对于自己的第一任皇后宋皇后有失宠爱,虽其位居正位,后宫中的姬侍们却都出言诽谤、诬陷。最初,担任中常侍的王甫出言诋毁前任皇帝汉桓帝的弟弟勃海王刘悝与王妃宋氏,控告他图谋不轨,成功让他们遭受冤狱之灾。最后刘悝自尽而终,其妃妾11人、子女70人、伎女24人冤死于牢狱中,以及一些下等官吏被冠上未尽责辅导的罪名遭到处死,许多人都为此感到悲叹。

宋皇后的冤狱

前任皇弟与其相关人物冤死于狱中,由于王妃宋氏是宋皇后的姑母,使王甫害怕宋皇后会因此心生愤怒,对他进行报复行动,于是就与大中大夫程何一同诬陷皇后,对汉灵帝说宋皇后于宫中使用可怕的巫蛊诅咒降在皇帝身上。汉灵帝听信王甫与程何的谗言,就将宋皇后的玉玺与绶带收回。宋皇后后来被打入冷宫,每日凄入肝脾,不久后就郁死于暴室之中,她的父亲以及兄弟随之也惨遭杀害,许多皇宫中的人都为宋皇后的冤死悲哀。

汉灵帝的驾崩

某一天,汉灵帝梦见前任皇帝汉桓帝,汉桓帝对他说:“宋皇后究竟有什么罪过?你听信那些狼狈为奸的大臣与嬖姬的谗言,让宋皇后结束生命。之前勃海王刘悝已经贬为瘿陶王,仍遭人害死。现在宋皇后与刘悝都跑去天帝身旁,控告你的所作所为,天帝对此认为你犯下的恶行恶状罪孽深重,现在任何人都难以出手救你。”汉桓帝的一言一句都让汉灵帝感到担忧,梦中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他醒来以后感到恐惧万分,害怕汉桓帝所说的将会成真。

汉灵帝将这场梦境告诉担任羽林左监的许永,询问他这梦是否为什么样的征兆,是否能够以祭祀之类的方式消灾吗?许永听完后,先将宋皇后与勃海王刘悝实际上无罪的事实告诉汉灵帝,并请求将他们改善安葬的方式,让这些冤魂得以归为安宁,并找回那些宋家外逃的人们,回复渤海王的封号。如果能够完成这些事情,应该能因此消除灾祸的源头,以此避免冤魂们前来索命或是遭受惩罚。结果汉灵帝并未采纳许永的建议,宋皇后一家人还是一些宦官出于可怜,出钱将他们以庶人礼收葬。后来汉灵帝身怀重病,不久便驾崩离世。

汉灵帝在世时,贩卖官职,并将所得纳为己用,并在皇宫中修建玩乐场所,进行一些过于轻浮的行为。后来听信旁人的说法,将刺史改成权力更大的州牧,当时朝政败坏,民不聊生,当他死后,爆发戚宦相争的局面,成为日后东汉灭亡的导火线。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