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道君感念道士心诚 显身告之瘟疫真相(图)

发表:2022-06-2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上道君感念道士心诚  显身告之瘟疫真相
太上道君感念道士心诚为众生求救而显身人间告之以天地之真相。(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西晋末年,中原大乱,饥荒遍地,瘟疫流行,田野荒芜,十室九空,尸横遍野,一片惨像。当时有一个叫王纂的道士,他住在马迹山中,平时好积阴功救助生灵,不仅对人,对任何动物都很仁义。他因看到当时由于瘟疫而造成的惨像而在自己修身的净室中写了奏章向天神告急,求上天救助人世的灾民。他为此整整哭了三天三夜。

道士不忍众生之苦 极其心力上求天神

到了第三天夜里,突然有一道耀眼的光芒把他家中全都照亮,接着吹来了阵阵祥瑞之煦风。只见空中彩云翻卷。不一会儿,伴着阵阵仙乐而传来浓郁的香气。随着乐声而有众多穿着银铠甲手持兵器的武士出现在院中。接着出现了一队仪仗,他们举着镶着珠穗的旗子,旗旛中缀着宝石。

然后出现了绣着彩虹图案的旌旗和符节,然后由两面大红旗和两面锦绣旗在前面引导开路,镶着羽毛的大旗在最前,而符节在最后。其中还有四位仙童举着花捧着香,两个侍女捧着小桌,地上铺着彩色的地毯,堂前立着巨大的屏风,龙虎将军和二十多个侍卫立在屏风两边。

紧接着又出现了26个穿金色铠甲的大将军,50个神仙站在龙虎二将军的外侧。等到他们全部站列完毕后,院子里一下子变得十分肃穆。不一会儿,从北方的空中传来震天的鼓乐声,云中散发出五彩奇光,光彩眩目。只见一个腰佩宝剑手持笏版的天神来到王纂面前宣布:“太上道君驾到!”于是一个镶着百种宝石的巨大座席从空中降下。

只见太上道君盘腿坐在五色莲花上,两位真人和两位天帝侍立在两旁。王纂赶快迎上去跪伏在地上参见。太上道君开口说道:“你体恤百姓疾苦,写了奏章上达天界,奏章中字字血泪,感动了上苍。由于土地神的建议,我才亲自来见一见你。”王纂伏在地上口中拜谢太上道君的降临。

太上道君显身告之以天地之理和瘟疫真相

道君开始开口宣说天地之理以及瘟疫的真相。他说道:“一阴一阳相生相克才化育出世间万物,这里面全靠着木、金、土、水、火这五行在起作用。五行之间各有长处也各有兴盛和衰落,新陈代谢、推移变迁一刻也不休止,所以万物才能生生不息,不断延续下去。

经过了亿万个劫数,万物的生长始终没有停止过。凡是长生的,都是由于合乎纯阳之气数,才会升天成仙。凡是死了的都沉沦到阴界,在地下作鬼。就是在鬼物中也有好坏强弱、刚柔善恶的不同,和人世完全一样。

玉皇大帝由于担心鬼神往往会肆意伤害人类,因而常常派五帝三宫巡视检查鬼神的行为,制定了很完备的刑律规章来约束鬼神。然而在人世上生逢末世的人中,心术不正的人很多,忠厚善良的古风被败坏,萌生了奸诈和妖邪。这些人由于对君王不忠,对双亲不孝,违背了三纲五常的古训,从而自己作孽找死。

自从黄帝、白帝、赤帝、苍帝、黑帝、天皇大帝这六天帝主宰宇宙以来,魔妖鬼怪就同时产生了。他们纠集了历代战败战死的将军士兵的鬼魂,驾雨乘风,在人世上横行。尤其是赶上世风衰落时,他们就制造瘟疫疾病,伤害黎民。也有很多人不能终其天年中途夭亡的。

从前我在杜阳宫曾把《神咒经》传授给得道的真人唐平,让他救助苍生,这部经也曾流传到民间。世间人听说秦将白起、王翦死后还显灵救人,认为是瞎说。其实向来那些活着当统帅的人死后在阴间也是鬼帅。他们中间有功的,在阴间也能升官。

而那些残害百姓的败将鬼魂就属于妖魔一类了,他们乘着阴阳五行中的败气制造各种大小疾病。然而他们毕竟害怕阳气,只要用神咒制服了他们,他们就不能再兴妖作怪了。现在我把《神化》、《神咒》两卷经授给你,你按照经文去做,就可以拯救万民了。”

太上道君宣说完毕当即命侍童把闪耀着九彩光芒的《神化经》和《三王大斋》的秘诀授给了王纂,并勉励他说:“继续勤奋地修炼,不断积累阴功,你大有成仙的希望!”

太上道君说完后,只见千乘万骑又腾空而起升入西北云天回天界去了。而王纂按照经文上的要求斋戒净身,然后按照经符在荆州、扬州等江南一带给百姓救治,瘟疫很快被镇服消失,百姓又恢复到了以前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