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查北京抢粮?联合国粮农总干事屈冬玉隐匿遭揭(图)

发表:2022-06-1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机构的新任总干事的中国候选人在罗马出席大会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机构的新任总干事的中国候选人在罗马出席大会。(图片来源: VINCENZO PI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俄乌战后引爆了粮食危机,中(共)国于全球抢粮人尽皆知,但联合国却难以追踪中方抢走大量粮食之实情。有外媒披露,联合国检查组(JIU)指责粮农组织的管理层官方摘要有“不准确与遗漏”,因联合国中国籍的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却试图盖牌,隐瞒各国而私自取消联合国对于农粮管理层之独立审查,且推迟至2024年春季。

据《自由时报》引述政治家(Politico)的说法报导,近期联合国检查组(JIU)着手审查了粮食及农业组织管理层人事,发现了2019年时任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的屈冬玉,是在当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改选中,取得了总干事一职,原本4年一任之总干事一职,应在2023年期届,且于同年7月应举行新的领导人选举。

未料,屈冬玉遭发现竟然擅自在2021年取消了对粮农组织管理层之独立审查,把独立审查推迟至2024年春季,届时他可能已赢得连任,得以再续任4年。

联合国检查组(JIU)指控粮农组织管理层迄今为止之官方事件摘要中,还存在着“不准确与疏漏”,在今年1月和6月的独立审查皆被取消了。但屈冬玉却否认是自己做出延迟审查之决定,他说仅希望检查组“另找时间”。

法国驻粮农组织大使Céline Jurgensen炮轰粮农组织关于推迟审查一事,可说是“前所未见”,强调成员国未事先获悉粮农组织要求要推迟独立审查之事,且敦促粮农组织应该尊重检查组的正当程序,及其对于改善整个联合国系统治理、问责制和透明度之贡献。

20多国祭出口粮食禁令 中国大量囤粮

据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为止,全球有20多个国家实施了粮食的出口限制令,其中包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伊朗、土耳其、哈萨克、埃及、阿根廷等国家,限制品项涵盖了面粉、小麦、玉米、豆类、植物油、鸡肉和糖等;而伊朗也将番茄与洋葱列入出口管制之名单。

中国于去年和今年都于全球搜刮粮食,在去年中国以不到20%之世界人口,就大量囤积了逾全球1半之玉米、白米等主要粮食。总计今年于前4个月就砸了1642.4亿人民币(大约台币7390亿元)购买粮食,已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5%。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指出,去年全年粮食进口量达到了1.6454亿公吨,光是玉米就进口2800万吨,已经超过了乌克兰1年之出口量,已连续2年进口增幅皆逾100%,在去年增幅更攀升到152.2%。而稻米、小麦进口量也非常可观,年增幅各为68.7%、16.6%。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