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禁水果再禁渔产 中共“以农逼政”另有目的?(图)

发表:2022-06-1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国以多种理由禁止台湾农渔产品进口。民进党今天(16日)召开记者会,曝光中共“以农逼政”企图影响台湾大选的政治目的。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6日上午召开“先水果再渔产,中国以农逼政,企图影响大选”记者会,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指出,中共从上周的禁止台湾石斑鱼、到15日的白带鱼,已违反国际贸易原则和惯例,种种方式禁止台湾农渔产品进口,目的就是操控农渔民对政府可能的不信任感,企图藉假讯息影响台湾大选。

郑运鹏表示,选前所出的这些“先水果再渔产”的禁令,让台湾无法出口,甚至告诉国际台湾农渔产品有虫害、药害,且不让台湾以科学检验方式对谈澄清,目的就是要政治操作企图影响大选。他说,从农委会到地方政府、各级农会,这几年来对于农渔民有关的议题都相当谨慎的处理,希望台湾农渔业不要受害、也不要被错误误导。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指挥中心代发言人罗一钧表示,有关中共称生鲜食品白带鱼外包装上检验出病毒,是为确认工作场域是否遭到病毒污染,以及厘清未知的感染源。因不致影响到国民健康,所以出口食品是否进行相关抽验,是由出口国主管单位决定。

他说,农委会将透过两岸平台索取相关科学佐证资料,再进一步研判,并强调“国际上没有相关报告显示,生鲜食品包装上验出病毒会致病。”

党团副书记长王美惠指出,中国每到大选前就会打压台湾,其中有任何相关问题却不清楚交代,台湾出口到国外的石斑鱼,都是非常谨慎、辛苦饲养的鱼,目标希望以好品质卖到好价格,但中共却是这样打压台湾,包含先前的凤梨、释迦、莲雾、香蕉、到石斑鱼,都是台湾最好的水果和渔产。

郑运鹏举例说,2018年曾有媒体人拿出2007年的旧照片,声称高雄有大量香蕉遭弃置,同时网络上还冒出凤梨生产过剩、倒进水里的传闻,结果查证后是中国广东大量生产过剩的照片,跟台湾根本没有关系。虽然政府和农会已做多次解释,但造假新闻的状况仍频频发生,造成农民对政府的不信任。

验出禁药可能原因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所指称的台湾2批石斑鱼验出结晶紫,系统登载显示是来自3家养殖场、2艘活鱼搬运船,但这3家养殖场表示并未供货,鱼货来源是来自另外11家养殖场,渔业署和地方随即展开追查。

嘉义大学水生生物科学系助理教授郭建贤指出,造成养殖场登录混乱的原因,是由于诸多靠海的农地盐化,都转为养殖鱼虾,但是登记地目却还是农地,即便地方政府的农政单位有心要辅导业者申请养殖登记,但因地目管理不属于农政单位,导致办理困难。

他说,造成已经从事养殖超过30年的养殖户无法取得养殖登记,甚至还有已经养虾50年的养殖户,因为养殖场紧邻山脚下,土地被变更为山坡地,而依法山坡地不得从事养殖,使申请养殖登记证根本变成不可能。

郭建贤指出,应正视实务,让养殖户取得养殖登记证,进而辅导渔民都有产销履历,让产业更有竞争力,另外如果有不肖业者真的违法用药,也能够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源头。但郭建贤强调,“没有取得养殖登记证”跟有使用禁药是两回事。

他补充,台湾石斑鱼养殖技术进步,现在石斑鱼养殖都是用益生菌、酵素等来维护鱼只的健康,且石斑鱼养殖户使用禁药如孔雀石绿、结晶紫等的机率非常低,主要是因为质谱仪等检验仪器的进步,5年前是否投药,机器到现在都验得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