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禁水果再禁漁產 中共「以農逼政」另有目的?(圖)

發表:2022-06-16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國以多種理由禁止臺灣農漁產品進口。民進黨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曝光中共「以農逼政」企圖影響台灣大選的政治目的。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先水果再漁產,中國以農逼政,企圖影響大選」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中共從上週的禁止臺灣石斑魚、到15日的白帶魚,已違反國際貿易原則和慣例,種種方式禁止臺灣農漁產品進口,目的就是操控農漁民對政府可能的不信任感,企圖藉假訊息影響台灣大選。

鄭運鵬表示,選前所出的這些「先水果再漁產」的禁令,讓臺灣無法出口,甚至告訴國際臺灣農漁產品有蟲害、藥害,且不讓臺灣以科學檢驗方式對談澄清,目的就是要政治操作企圖影響大選。他說,從農委會到地方政府、各級農會,這幾年來對於農漁民有關的議題都相當謹慎的處理,希望臺灣農漁業不要受害、也不要被錯誤誤導。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揮中心代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有關中共稱生鮮食品白帶魚外包裝上檢驗出病毒,是為確認工作場域是否遭到病毒污染,以及釐清未知的感染源。因不致影響到國民健康,所以出口食品是否進行相關抽驗,是由出口國主管單位決定。

他說,農委會將透過兩岸平臺索取相關科學佐證資料,再進一步研判,並強調「國際上沒有相關報告顯示,生鮮食品包裝上驗出病毒會致病。」

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指出,中國每到大選前就會打壓臺灣,其中有任何相關問題卻不清楚交代,臺灣出口到國外的石斑魚,都是非常謹慎、辛苦飼養的魚,目標希望以好品質賣到好價格,但中共卻是這樣打壓臺灣,包含先前的鳳梨、釋迦、蓮霧、香蕉、到石斑魚,都是臺灣最好的水果和漁產。

鄭運鵬舉例說,2018年曾有媒體人拿出2007年的舊照片,聲稱高雄有大量香蕉遭棄置,同時網路上還冒出鳳梨生產過剩、倒進水裡的傳聞,結果查證後是中國廣東大量生產過剩的照片,跟臺灣根本沒有關係。雖然政府和農會已做多次解釋,但造假新聞的狀況仍頻頻發生,造成農民對政府的不信任。

驗出禁藥可能原因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所指稱的臺灣2批石斑魚驗出結晶紫,系統登載顯示是來自3家養殖場、2艘活魚搬運船,但這3家養殖場表示並未供貨,魚貨來源是來自另外11家養殖場,漁業署和地方隨即展開追查。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助理教授郭建賢指出,造成養殖場登錄混亂的原因,是由於諸多靠海的農地鹽化,都轉為養殖魚蝦,但是登記地目卻還是農地,即便地方政府的農政單位有心要輔導業者申請養殖登記,但因地目管理不屬於農政單位,導致辦理困難。

他說,造成已經從事養殖超過30年的養殖戶無法取得養殖登記,甚至還有已經養蝦50年的養殖戶,因為養殖場緊鄰山腳下,土地被變更為山坡地,而依法山坡地不得從事養殖,使申請養殖登記證根本變成不可能。

郭建賢指出,應正視實務,讓養殖戶取得養殖登記證,進而輔導漁民都有產銷履歷,讓產業更有競爭力,另外如果有不肖業者真的違法用藥,也能夠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源頭。但郭建賢強調,「沒有取得養殖登記證」跟有使用禁藥是兩回事。

他補充,臺灣石斑魚養殖技術進步,現在石斑魚養殖都是用益生菌、酵素等來維護魚隻的健康,且石斑魚養殖戶使用禁藥如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的機率非常低,主要是因為質譜儀等檢驗儀器的進步,5年前是否投藥,機器到現在都驗得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