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呼吁俄罗斯走自由民主之路(图)

发表:2022-06-1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12日(周日)呼吁俄罗斯走上自由民主之路,希望俄罗斯人民拥有和平和开放的未来。6月12日是“俄罗斯日”,代表着共产主义苏联集团的结束和民主国家俄罗斯的开始。

布林肯6月12日在国务院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纪念‘俄罗斯日’之际,我代表美利坚合众国表达我希望俄罗斯人民拥有更加和平的、开放的未来的愿望。1990年6月12日,标志着实现俄罗斯人民对自由、民主和打破将他们与世界其它地区隔开的障碍的愿望的重要一步。”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正式脱离了苏联,并在大约一年后成为俄罗斯联邦,选出第一位民选总统叶利钦。自那以后,6月12日成为俄罗斯的一个假日,以庆祝这个国家开始成为一个比较自由的社会。

对此,布林肯说:“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样,俄罗斯公民应该过上不受压迫的生活,能够行使其人权和基本自由而不必担心受到报复。这包括能够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和平参与本国的公民和政治活动。”

布林肯将‘俄罗斯日’的庆祝活动与俄罗斯的现状联系起来,他认为俄罗斯正在以损失自由和民主社会为代价滑回到前苏联的铁腕和极权统治。

他说:“可悲的是,今天的俄罗斯并非如此,克里姆林宫加强了对公民社会和独立媒体的镇压。太多的俄罗斯公民因向权力讲述政府行为的‘罪行’而身陷囹圄。这种内部镇压正在发生,因为克里姆林宫正在对一个主权邻国发动无端和不合理的战争。俄罗斯政府正试图让其公民就其对乌克兰人民犯下的暴行一无所知。”

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现在已经持续了100多天了。

俄罗斯军队目前正在试图占领乌克兰东部的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但是始终遭到了乌克兰的顽强抵抗。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为反侵略的乌克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武器。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国内,俄罗斯政府根据一项禁止任何人批评俄罗斯军队或将‘入侵’称为‘入侵’或‘战争’的新法律,扫荡一切反战抗议者,并监禁对战争持反对和批评意见的人们。俄罗斯政府将入侵乌克兰战争称为“特殊军事行动”,说是要对乌克兰进行“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

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也受到了有史以来最严厉和最广泛的国际制裁。布林肯为此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停止战争,与乌克兰走上一条和平相处的道路。

布林肯说:“克里姆林宫的战争使俄罗斯在国际上处于孤立状态,它正在剥夺俄罗斯公民与邻国和谐共建更美好未来的可能性。这种孤立并非不可避免,而是俄罗斯领导人决定的结果。”

最后,布林肯提醒普京,俄罗斯人民仍然有30多年前那样的向往自由的愿望。他说道:“值此‘俄罗斯日’之际,我们认识到俄罗斯人民的愿望,他们仍然在追求——正如他们在1990年6月所追求的——自由和尊严,并且往往冒着巨大的个人风险。”

根据美联社6月14日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主要城市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大约80%的面积,并摧毁了通往该市的所有三座桥梁。

最近几周,北顿涅茨克市成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的主要攻击焦点。

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的省长谢尔希.海戴(Serhiy Haidai)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由于“俄罗斯使用的焦土战术和重型火炮”,乌克兰军队已被赶到北顿涅茨克市的工业郊区去了,但是“仍然有机会撤离伤员,并与乌克兰军队和当地居民保持沟通”。

北顿涅茨克市在战争前有人口10万,现在有大约1.2万人还留在城市里。据海戴省长说,有500多名平民在该市的阿佐特(Azot)化工厂避难,但是俄罗斯军队也在无情地向这座工厂发射炮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