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透露国库已空 习近平或将被中共抛弃(图)

发表:2022-06-14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零政策使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严重打击,习近平或将被中共无情抛弃。
清零政策使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严重的打击,习近平或将遭中共抛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中共坚持的清零政策使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严重打击。但近日中共官方通报,有3省存在疫情防控过度、重复核酸检测等问题。外界舆论质疑,中共当局撑不住了,在防疫的同时,是否也要考虑稳定经济了。

中共官方首次点名3省疫情管控过度

据中共“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6月11日发布,近日,中共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河北张家口,安徽合肥、安庆,陕西商洛的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防疫检查点,存在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重复核酸检测等问题。

以河北张家口为例,当地有防疫检查点对所有外来货车司机及乘客,不论是否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都要求重新做一次“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不论司乘人员的“通信行程卡”是否带星号,一律要求登记报备,否则不允许下高速。而陕西省商洛市商洛东高速出入口防疫检查点对来自外省涉疫地区货运车辆,一律进行劝返,限制货运车辆通行。

通报说,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对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地要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港口码头和航道船闸应开尽开,规范防疫检查并接受社会监督。

《南方都市报》报导,这是首次有地方因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等问题被国务院警示通报。海外评论员分析认为,面对疫情“动态清零”政策和稳经济,中共官方企图平衡两者目标。

李克强对外公开透露国库已空

6月5日,中共卫健委提出针对各地防疫乱加码的“九不准”措施。其中包括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它地区;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区及封控区的管控时间等等。

旅美时评人蔡慎坤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提出“九不准”的背景,很大程度上跟5月25日召开的稳住经济的10万人大会有关。因为再不拯救经济,持续强制清零到处封城,将会为社会带来很大的灾难。

5月25日,中共总理李克强紧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表示,中国经济危机比两年前更严重。李克强透露国库已空,他对各级官员说,“除非再有特大的自然灾害,还有一笔总预备费,其它的钱就靠你们地方。”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郭应哲认为,中共过去曾宣示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也曾说过与病毒共存是错误思想,现在又出台所谓的“九不准”,之所以会如此反反复覆,看似矛盾,其实是因为清零破了功,急于洗白。

郭应哲认为,从政治权谋的角度看,李克强可能是被利用来洗白、甩锅的棋子。他对美国之音说,“清零可能破功了,但是为了喜迎二十大以及为上海封城的政策开脱,所以用‘九不准’来为清零洗白。”中共的清零政策,已严重打击中国经济,中国社会反对清零的呼声越来越高。但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途中,重申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排除干扰,克服麻痹思想”。

不过,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克里・布朗(Kerry Brown)曾经对美国之音说,如果清零政策将中国经济增长拉低到5.5%以下、挫伤和惹怒中产阶级,社会动乱的爆发并非不可能;习近平虽极有可能在二十大后连任,但是他的政策如果持续引发经济衰退,习近平或将被党无情抛弃,甚至和中共一同覆灭。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