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战延长恐不妙 立陶宛外长:俄国可能不会输(图)

发表:2022-06-1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
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图片来源: HANNIBAL HANSCHK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将近4个月,尽管西方国家阵营积极援助乌国,希望俄国能够撤军,甚至直接宣告战败,不过近日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却声称“俄罗斯很可能并不会输”,而且乌俄战事若持续延长,那么整个世界的地缘政治将会处于极度危险之状况。

自俄国侵略乌克兰以来,立陶宛就是乌国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而且也是第一个将俄罗斯视为恐怖主义国家。美国政论杂志《外交政策》于10日刊出兰斯伯格斯之专访。

针对乌俄两国战争,兰斯伯格斯坦言,乌国取胜的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目前已经得到一些令人沮丧的消息,虽然俄军前面并没有达成任何具体的目标,可是现时乌军于东部地区的战况告急,所以俄罗斯不会面临失败之可能性还是很大,尽管俄方承受了国际制裁且有大量损失,可是他们并没有打算收手,若俄方能够长期维持下去的话,那么世界地缘政治将会非常危险。

关于西方各国对于乌克兰之支持力度是否足够,兰斯伯格斯则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大国针对乌国战胜做出明确的承诺,为了实现这个承诺,仍然必须有大量的政治与外交努力。

兰斯伯格斯特别强调,若我们允许乌克兰失去其领土,那么各国围绕于“确保领土完整”的体系,将受到严重的威胁,每一个人都将处在危险之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保证自身绝对安全。

俄乌持久战 乌国忧西方出现“战争疲劳症

随着俄国入侵乌克兰进入第4个月,基辅官员很担心西方国家出现“战争疲劳症”,恐腐蚀了援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的决心。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经对于西方建议他应该接受某种妥协,而感到相当恼火,他说乌克兰将自己决定和平条款。

泽伦斯基说,目前对战争的疲劳感正在加剧,人们希望获得某一种(对他们有益的)结果,但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对我们有益的(另一种)结果。”

智库彭塔中心(Penta Center)的政治分析师费森科(Volodymyr Fesenko)表示,这场战争每一个月让乌克兰烧掉了50亿美元,这导致基辅更加依赖西方国家的联合立场。

乌克兰需要更先进之武器来确保可以打赢战争,但同时也得依赖西方有决心继续制裁,以削弱俄罗斯的经济。

费森科于接受美联社访问之时表示,显然俄国决意消磨西方的耐性,且正在制定战略,假设西方国家会心生倦怠,逐渐打辞令从积极转为迁就。

乌克兰官员:这场战事恐至少打至10月底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副局长史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表示,根据我们的评估,俄国还是有潜力来对乌克兰发起长期战事。

史基比茨基指出,除了目前已经投入到乌国战场的103个营级战术群(BTG)之外,俄方还有40个BTG作为预备队;此外,在不需要打造新武器之状况下,俄方还可以维持目前的战斗强度至少一年之久。

史基比茨基进一步补充说明,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之主要目标尚未达成,所以普京将持续对我国的战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