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事件发酵 股民怒清唐山上市公司股份(图)

发表:2022-06-13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打人 事件 上市公司 股民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酵至上市公司,有股民怒清唐山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持续发酵,“蝴蝶效应”甚至开始影响唐山上市公司,投资者们在上市公司股吧里怒称“从此不买唐山股”。

据《时代财经》报导,“唐山打人案”影响恶劣,一名股民6月12日晚在冀东水泥的股吧里愤怒地留言:“周一清仓,从此不买唐山股票!”

唐山市的13家A股上市公司股吧里,投资者都义愤填膺地表达着对此事件的看法。

在唐山港的股吧里,有人直接将其称之为“烧烤港”。有人担忧,“会不会影响到股市?”还有人留言,“打人,跌停”。更有甚者表示,“持有的人瑟瑟发抖,会被砸几个跌停”。

在冀东水泥的股吧里,“周一清仓,从此不买唐山股票”的留言下,有投资者直言“风险太大”。也有股民戏言,“看看有没有子公司是做烧烤的”,更有股民发帖表示,“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周一难了啊……”

在冀东装备的股吧里,有股民戏言,“唐山风口来了,不过好像不是很光彩”,紧随其后有人跟帖,“考验人性的时候到了”。

6月13日早盘,唐山地区的13只股票中除了三孚股份外,有12只股票低开。

6月13日,唐山港相关人士称,企业经营与唐山的社会事件没有任何关系,不清楚股价低开的原因。

目前,唐山市一共拥有13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2359.41亿元。其中,7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3家登陆深交所主板、2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1家在北交所。

唐山市13家上市公司中,来自建筑建材行业的公司最多,有3家。其后,材料和工业机械行业各拥有2家上市公司;煤炭、半导体、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医疗保健、汽车服务各有1家上市公司。

从业绩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末,这13家上市公司里面,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都排在第一的就是冀东水泥,分别达到363.58亿元和28.10亿元;营业收入垫底的是汇中股份,去年营收仅为5.24亿元,而归母净利润垫底的则是冀东装备,仅为0.21亿元。

2022年,13家上市公司的财务亏损开始弥漫。今年一季度,冀东水泥亏损2.33亿元,同比下降352.9%;冀东装备亏损234.24万元,同比下降147%;庞大集团亏损0.91亿元,同比下降119.7%;惠达卫浴亏损137.96万元,同比下降103.43%。

唐山市值超百亿的公司有8个,有些还是企业龙头。有业内人士表示,希望唐山的股票不要受到打人事件的利空影响。

江苏某私募基金人士认为,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因噎废食”,“唐山打人的事情的确影响非常恶劣,对当地营商环境也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的,但股票是否有价值,并不一定会受到这种利空消息的影响。”

有网友则表示:“投资的一看,是这个这种,赶紧跑,再不跑,连人带钱都会没了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