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聚集性疫情快速扩散 两天涉12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1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快速扩散,朝阳区酒吧聚集性疫情两天波及12个区,其中顺义区2名感染者曾执飞北京广州航班。(图片来源:Gety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9日北京市官方公开一起酒吧聚集性疫情,两天时间疫情已快速扩散波及12个区,感染者为29人,顺义区2名感染者曾执飞北京广州航班。北京官方通报,6月9日北京新增8例本土感染者,10日0时至15时再新增21例。另外,网传北京餐饮经营单位刚刚恢复堂食两天,再次关门。

陆媒《新京报》报导,6月10日,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9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8例,昌平3例,朝阳2例,西城、丰台、怀柔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6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1例,朝阳6例,昌平4例,海淀、大兴各2例,东城、西城、丰台、门头沟、通州、顺义、密云各1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6月9日0时至10日15时,涉及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在29人中,有26例均于6月6日至7日去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1例为工作人员,2例为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

这29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30岁以下的人员占比超85%。到访人员涉及餐饮从业人员、公司职员等,职业构成呈多样性。由于酒吧人员密集、到访人员构成复杂,且存在未按规定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情况,增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预计未来该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接者存在核酸筛查阳性的可能。为此,官方要求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6月6日晚8时至7日8时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立即向社区报告。

据中国生物技术网10日报导,6月10日凌晨北京顺义发现的2名阳性人员,不仅涉天堂超市酒吧,还曾执飞往返北京到广州的航班。6月8日10时左右,执飞CA1315次航班从北京飞往广州,同日17点20分,执飞CA1316次航班从广州飞往北京。6月9日2人均为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密接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6月10日,再有北京东城、大兴等多个小区紧急发布通知,封控小区。

据新浪网新闻看点消息,6月10日,东城大兴、门头沟三区发布通告,因发现COVID-19病毒初筛阳性人员,部分区域封闭管控。6月10日通州区新增感染者1例,为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关联人员。轨迹涉及天堂超市酒吧、夜市、烤肉店及公交、地铁。

因发现初筛阳性人员,6月10日起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小区封闭管控。该人员所在单元楼被划为封控区,其余楼栋被划为管控区。当天上午小区内开展核酸检测筛查。6月10日北京市大兴区丽园社区居委会发布通知,丽园社区出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现对小区临时封控,所有居民居家,“足不出户”。而因有来自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的确诊病例到访过的大兴旧宫新苑北区也实施封控,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

同时,北京多区文旅局发布紧急通知,关闭娱乐场所及网吧等

综合大陆消息,北京东城区文旅局发布紧急通知,自6月9日12时起,东城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暂停营业。朝阳区文旅局也紧急通知自,6月9日14时起,全区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暂停营业。

6月9日,网传北京爆发聚集性疫情,“刚刚恢复堂食两天,又全部关门了!”

一则YouTube视频中,北京市繁华时段,大街上没几个人,蔬菜店、超市都关门,连理发店都大门紧闭,大小饭店也全部关门。一名男子说:“这饭店啥的刚开门没几天,现在又整成这样。”还有一名男子说:“北京已经连续5天没有社会上的新冠感染,本以为这波疫情再有几天就可能结束了”,“北京的疫情总给你这么一个感觉,感觉努努力就要结束了,好像所有感染源都被封闭起来了,结果好个三五天突然又爆出一个雷出来!”

另一名男子说:“北京这波疫情持续了50多天,到现在还没有断呢!把不少人折腾的够呛,我自己就被居家了两次,还在丰台流浪了16天,我这两次时间加一块,再加上在丰台的这16天,那就是一个月了。”他提示:“记得做核酸,现在是3天,如果你是3天没做,到时候去哪就费劲了”,“现在找工作挺难的,所以说尽量能不离职就不离职吧“,”家里有孩子的要适应上网课了,孩子上网课以后可能也是常态化的事了”,“多存钱少花钱吧,如果不攒钱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意外发生。”该男子最后说:“疫情还没有过去,但我们还得活着!”

对此网友热议,说:“酒吧人员密集,传个一周应该就又破千了”、“官方的消息千万不要信”、“这就是全世界最好的防疫政策,要好好享受党对人民的关爱,中国真是一个令人暖心的国家。”、“为民办事我不行,加码封控第一名”、“不是疫情问题是疫情防控的问题更大核心原因就是官祸”、“‘谨防人人艰难过,关过天番龙蛇年’(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记)‘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神韵歌词)”、“只要有人员流动,怎么可能清零,拿脚趾头都能想的明白”、“动态清零能持续,严格封区得坚持,共产共妻共富裕,船到桥头自然直”、“清零就是扯蛋所以注定会反复封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