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村镇银行事件扑朔迷离 背后真相触目惊心(图)

发表:2022-06-0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镇银行 金融 银行 许昌 河南 新财富 集团
随着村镇银行事件的不断发酵,内幕正在一点点被撕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村镇银行事件自爆发至今,已经过去了近50天,内幕正在一点点被撕开。有评论说,真相如果曝光,就是一桩由地方政府、银行、公司联手谋划的、前所未有的金融大案,势必会引发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 

随着村镇银行事件的不断发酵,“无法取现”的四家村镇银行背后的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全称为“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许昌农商行、许昌财政局下属公司以及众多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关联方开始浮出水面。

据监管披露,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案转移资金达397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根据天眼查信息,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四家村镇银行背后第一大股东均为许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许昌农商行”)。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大股东是河南新郑农商行。

5月25日,由许昌市财政局100%控股的许昌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投资集团”)发布公告称,以上五家村镇银行均为独立法人机构且独立运营,许昌农商行不实际控制其经营管理。本公司与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股权投资、资金往来或业务合作关系。

根据许昌投资披露,许昌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许昌市财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称“许昌财源”)于2016年斥资3.29亿元入股许昌农商行,占其总股本的9.90%,位列第一大股东。

但诡异的是,无论是许昌农商行的工商信息,还是许昌市财政局下属单位的对外投资,并没有双方存在股权关系的迹象。

唯一的痕迹是,2020年4月28日,许昌财源曾将许昌农商行9900万股股权质押给中原银行,但又在同一天注销质押。

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许昌市财政局下属单位许昌投资,声称的许昌农商行9.9%的股权,究竟由谁持有?

网易清流工作室发现,许昌农商行的部分股权,背后可能是河南新财富实际控制。

根据中国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许昌农商行的股权结构杂乱,共有73位股东,其中23位股东是个人股东,其余为公司持股。

许昌农商行显示注册资本为10亿元,但自2017年起,大量的股东认缴金额和实缴金额下降为零, 2021年年报中实缴金额合计不足6千万元,而许昌德亿田农资有限公司(下称“德亿田公司”) 认缴资金1251.4万元,按照实缴总金额计算持股比例为20.97%,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股东。

但清流工作室发现,这位第一大股东只是一个替身,为另一家名为开泰商贸的公司代购股份,开泰商贸才是实际股东。

据工商资料显示,开泰商贸的法定代表人间接参股河南浩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浩宏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新财富集团的法人及持股80%的大股东。

清流工作室查询的结果显示,至少有十几家公司出质了许昌农商行的股权,却不在许昌农商行公示的股东列表之中。而这些公司背后,或都与河南新财富有关。

据清流工作室调查,发现新财富集团的势力范围并不限于此次出事的几家村镇农商行,还持有洛阳银行、河北银行等地区大行的股权,参股了至少6家农商行及村镇银行,累计数量可能达到了13家。而通过银行和关联公司的交易,新财富集团可能借道广州农商行及渤海信托,转移巨额资金。

新财富集团与许昌市财政局及许昌农商行等十数家银行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利益勾兑?涉及的近400亿元资金又流向了哪里?这背后的惊天内幕能否真正暴露在阳光之下?一切都尚在谜中。

也许真相一旦曝光,将成为压垮当局金融信用的最后一根稻草,引发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