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正能量” 笑话一箩筐(组图)

发表:2022-06-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葩 笑话 媒体 党媒
奇葩“正能量”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媒体要宣传什么,往往是一窝蜂,用力过猛,犯常识性错误,除了徒增笑料,还让网友觉得智商受侮辱。

停电了

网上流传着一个河南官媒制作的视频,内容是:河南济源一学校突然停电,老师们打手电筒加班。

这个视频之所以四处传播,突然流行,是因为它有几处明显的硬伤,观看的人都觉得匪夷所思。

首先,停电了,电脑根本无法开机,她们对着电脑能看见什么呢?画面中,几个老师开着手机上的手电,对着电脑屏幕,莫非那是一台新款的有蓄电功能的电脑吗?她们是在为这样的电脑代言?

其次,电脑自带光源,即使要对着电脑操作,也不需要手电筒啊?或者,她们在修电脑?但看画面并不像,而且,停电修电脑,如何测试?

这个为了体现教师忘我加班、无私奉献精神的视频,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难以自圆其说。

很多人可能会想起,此前,贵州某地,也曾经闹过大白天拉上窗帘点着马灯集中学习的笑话

那一次,据说也是临时停了电,他们一个个在镜头下“摆好姿势”,装模作样地认真学习。结果细心的网友发现,有一扇没拉上窗帘的窗口倾泻进来了自然光,让他们演的这一出戏砸了锅。

20天的婴儿说话了

2020年疫情严重时,贵州某电视台的特别报导《疫情中的爱》说:“贵阳市人民医院护士周虹离开多年卧床在家的植物人丈夫,奔赴一线,而丈夫则好像知道妻子在做着一件伟大的事情,只要一有人提起周虹,就会露出笑容。”——植物人竟然会笑?

陕西一家报纸也曾报导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孩子出生不到20天,她却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故事里说道,妈妈奔往前线时,这个小婴儿还在睡觉,等走了一段时间后,婴儿一觉醒来,竟然开口问爸爸:“妈妈去哪里了?”——20天的婴儿会说话,又一个吉尼斯纪录诞生!

当然,这样的纪录很快就被打破了。某地《某某晚报》曾刊载了一则题为《箭道街社区——盖新被穿新衣31户困难居民温暖过冬》的新闻稿,导言写道:

“‘这新被子好暖和,晚上盖着一定很舒服!’”日前,市中区三八街46号居民赵全贵从社区网格员手中接过被子后满意地说。而紧接着的正文第一段介绍,“据了解,今年62岁的赵全贵是一名哑巴”。——哑巴开口说话,比婴儿说话更具震撼力!

奇葩 笑话 媒体 党媒
笑话一箩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葩“正能量” 笑话一箩筐  

还有更离谱的,别慌,慢慢看——

某媒体大标题并且配图:盲人牛志远喜订《某某报》。

如果说这样的新闻考验的是一个人的生活常识,还有一些新闻,则考验人们的数学知识、计算能力。

譬如《独臂快递哥每天送2000件快递,买车买房撑起一个家》,有人算了一下,这2000件,除非是整箱送,不然,一分钟送一件都够呛啊!

又如小伙靠补裤裆一年挣100万,一年补2000个裤裆,平均算下来,补一个裤裆就需要500元。裤裆这么贵,干嘛不花500买条新裤子?

最牛的,恐怕是中建某局去年底在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称,该公司员工梁某负责公司的印章服务,在一年时间里施印7亿多次!

有网友统计,一个人一年盖章7亿次,意味着这名员工哪怕一年365天、24小时不停盖章,也需要每分钟盖章1331次。网友调侃称,这个速度甚至超过了部分机枪的射速。

还有网友计算了一下,假设每页算一个章总计需要7亿页纸。一张普通A4纸的厚度大约是0.104毫米,7亿页纸摞起来约有72.8千米高。东方明珠塔主体高度约350米,这些摞起来的纸张能堆出2080个东方明珠塔,而如果将7亿张纸首尾连接起来,可以轻松环绕地球5周。

为宣传“正能量”而造假,连基本常识都不顾了,一不小心就弄巧成拙,成为党媒所说的“低级红”和“高级黑”,也为新时代《笑林广记》增添素材。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