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经历了一场笑话(组图)

作者:bai 发表:2022-05-1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隔离中转站(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上周去了方舱又回家了,其实没吃太多苦,毕竟都关了两个月了,早就关掉了棱角,这些摆布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方舱出院那天,我甚至还在心形便利贴上写了感谢信,感谢江苏医疗队和临港方舱的悉心照料和人文关怀,;;“听我说谢谢你;;”已经在喉咙口随时都可以唱出来了,但忍住了。

因为方舱虽然是医院,但没有治疗,中药都没有(有了我也会扔掉)。有的只是自己自测上传体温,和医护人员们的笑脸。我无论是高烧还是鼻子塞住无法呼吸,也是一粒药都没有的,我自己带了些散利痛。拍肺部ct也是不存在的事,可能要咳死了才会去拍吧。所以只要没拍过,大家就属于无症状,薛定谔的肺部絮状阴影。

一切反而是在回家那天开始崩坏的。

回家当天发生的事已经开始暗示我了,这是凶兆。

那天我上了巴士,才知道原来;;“长征;;”回家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虽然没有网络上的50公里这么夸张,但最后5公里,还是要自己步行的,巴士只会把大家丢在大致的街镇而已。最幽默的是,整个巴士46名乘客,居然没有人抗议,瞧瞧这奴性。大家都感激涕零,觉得能回家就行,拿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走个5公里算什么。我看了看导航,要走1小时5分钟。

我当下就不乐意了,冲到司机身边和他吵架,司机早就从服务人员变成了无情掌权者:;;“别逼逼,爱下不下,错过了这个站就没得下了,我们直接回方舱。;;”

他这么说立刻吓到了乘客们以及我妈,我也立刻从一名起义者变成了一匹害群之马,就像那些拒绝下楼核酸的居民被千夫所指,说影响了小区解封。乘客们对着我怒目圆睁,而我妈早就直接上手,一边拍击我的大腿一边扒拉我,叫我别惹毛司机,慢点害得大家都回不去。真牛啊,生死都掌握在司机一念之间。

但我还是没有妥协:;;“我不会下车的,今天住车上我也不会下去走路的。;;”给司机撂下狠话,我就坐回座位开始玩手机了。乘客们开始在各街镇陆续下车步行,司机但凡愿意多开一个红绿灯他们都连声道谢,再唱一遍听我说谢谢你。眼看行驶路线离我家渐行渐远,我妈只想和我断绝母女关系,她跑去前面哀求司机能不能往回开,我们再多走几公里也不要紧。

最后结局是,司机绕了一大圈(已经从源深体育馆到了徐浦大桥下),在整车人都下完之后,把我和我妈送到了家门口(三林世博家园附近)。至于他这么做到底是迫于我的冷酷,还是我妈的哀求,就不得而知了。

闹剧结束,我和我妈到家刚过了两天平静的冷战生活,新的灾难又降临了。这场灾难登上我人生的TOP1,让我的一些,就是比如说我的容貌我的身材,还有我的社交礼仪、美好的品德和性格,甚至是灵魂都被摧毁了。

上海
(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5月4日,家里来了大白上门给弟弟单人单管做核酸。我和我妈是4月27日被转运去方舱的,5月2日回家,距离5月4日已经过去8天,不知道为什么过了整整8天,防疫办会突然一根筋搭错,想起来家里还有弟弟这号人。4月27日当天,确实有不知名电话叫弟弟理好行李,准备接受密接转运。但弟弟理完行李之后,便再也没有人找过他了。就这样,弟弟独自在家经历了转阳、高烧、退烧,直到迎接我们回家。期间他也没有下楼做过核酸,因为门上是贴了封条的,他阳了出门也不合适。

上海
封条(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5月5日,弟弟核酸结果阳性,被接去了方舱,而我和我妈立刻被通知作为密接转运。就是这么幽默,弟弟是密接没人处理,我们是密接说走就走。只能怪我们转阴太快,从方舱出院太快、回家太快?快到赶超了防疫办的办事效率?快到我们变成了自己的密接的密接?

多年以后会恐怕会诞生一个问题:到底是先有阳还是先有密接?

我当下又反抗了,打给居委,而我妈作为顺民无疑又在理行李了。

我:;;“我们方舱刚出来怎么可能是密接呢?家里本来的密接为什么没转移呢?;;”

居委:;;“哦我们看了记录,当时是你弟弟自己拒绝转移。;;”

我:;;“放屁我弟弟行李都理完了,没人来接他啊,也没人给他做核酸,8天没人理他。;;”

居委:;;“所以你现在诉求是什么?;;”(一个逃避)

我:;;“诉求是我们不是密接啊,我们是已经出院的阳性病人,我们不接受转移。;;”

居委:;;“哦没有的你们现在就是在密接名单上,请配合工作应转尽转。;;”

我:;;“当时不是说弟弟拒绝转移吗?现在我也拒绝。;;”

居委:;;“反正这次是应转尽转,有不满你打12345投诉好了。;;”(又一个逃避+机器人)

然后就不管逻辑在哪里,我和我妈就被强制作为密接转移了,第一晚还住在中转站。所谓的中转站,就是一个家徒四壁的毛坯房,坐牢睡得也比这个好一点。

上海
上海中转站(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晚上睡在毛坯房我就在思考,我生活在上海这样一个大城市,也没有犯法,身体也尚未完全康复,却这样没有人权地睡在一个毛坯房里。出去打车也打不到,想回家也回不了,就算我是天王老子家财万贯,今天我在这个毛坯房里也睡定了,走投无路,没有选择。仅仅因为我是一个密接。这就是上海。

根据有关规定,方舱出院的人要居家6天,不做核酸和抗原;方舱出院的人在出舱最后一天还和一群新鲜入院的病人们同吃同住,是究极密接,就应该出院了好好呆在家里。没有人在乎最基本的逻辑,没有制度,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抗议的出口,只有一个摆烂的12345。12345在今时今日就代表了混乱的上海。

上海
(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第二天,毛坯房小区有60几个人闹事,说他们作为密接在毛坯房睡了好几天了,都没人接他们去酒店。他们好像被遗忘了。警车也来了三辆,警察不过是无限在说:请体谅,请配合工作,我们也没办法。结果是,这60几个人拖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有老人有儿童,就这样集体走出了毛坯小区,选择步行回家。警察也没有阻拦,就无奈地看着他们踏上征途。这60几个人能不能顺利走回家,小区会不会接受他们,都不知道。

这一天我算幸运的人,有大巴来接我们去酒店了。可惜我们这部大巴的名单上也依旧没有那60几个人。直到现在,我都会一直想起那支庞大的队伍,他们狼狈而又体面,辛辛苦苦生活在上海,没有做错任何事,却已经好几天没洗澡了,乱作一团,阴阳不知。领队的上海爷叔不停高声喊着:我们走紧一点,别走散了。

希望他们顺利回家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就叫白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