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涉世家》一句话 让中共吓破胆 历史还会重演么?(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6-0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说到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还要从大秦王朝说起。据史料记载,秦朝是中国历史上在战国时期征服六国后建立的最大的中央集权帝国。秦朝皇室为嬴姓,秦朝源自周朝诸侯国秦国。公元前905年,秦非子因善于养马,得到周孝王的赏识,受爵获封秦地,建立秦国。

当时的秦国能征服六国,成为霸主,建立秦王朝,可想它方方面面的实力是非常雄厚的,而且它还不断向四周扩大,无人能敌。从嬴政统一六国后自称皇帝,在位11年;秦二世在位3年秦朝就被推翻了。这是人们始料未及的,貌似强大天下无敌的大秦王朝前后仅仅执政14年就被内部的农民起义掀翻了第一张垮台的骨牌。可见陈胜、吴广敢于率众造反的勇气之大。

通过对史料的研究发现,陈胜、吴广起义还有很重要的细节被忽略和隐去了,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详细的说一说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的真实情况。

大泽乡起义的

真实情况

秦朝末年距今2000年前的陈胜、吴广起义,也叫大泽乡起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农民起义,在此之前的政权更迭,几乎都是贵族之间或国家之间的战事。大泽乡起义则是平民造反登上了历史舞台,也拉开了之后每次政权更替时冲锋陷阵的主力军大戏序幕。

所以,陈胜吴广起义在历史上的意义非凡。关于此次起义,《史记》、《资治通监》等历史书籍都做了十分详细的描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揭竿而起”、“苟富贵,勿相忘”等名言,至今还经常被人引用和讨论。

据《史记》记载,陈胜和吴广原本是秦朝时的小头领——(叫作)屯长,当时他俩负责带领900多名新兵从阳城(今河南登封)到渔阳(今北京密云)去戍守边疆,不料路途中遭遇大雨,这支部队只好在蕲县大泽乡(位于今安徽宿州)停滞。

这样,陈胜和吴广商量造反,两人一拍即合。于是鼓动大家说:如今因为大雨耽误行期,无法按时赶到目的地,这样按秦朝的法律我们都得被处死。去也是死,不去也是死,不如反了。于是他们杀了两名带队的尉官,几百名农民新兵拿起农具或木棒跟着陈胜吴广就起义了。但是,那时要造反,在众人来说是不敢想的事情。普天之下莫非秦土,朝廷掌握着强大的大约40到50万铁甲正规军,这没有武器、装备,人数不到一千人敢于与征服六国的大秦对抗?

所以陈胜与吴广也考虑到了这种难度,就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为了打消士们的顾虑,他们找来算命先生占卜,结果称起义之事能成。然后,又安排人燃篝火学狐鸣喊道“大楚兴——陈胜王——”,人们听了之后纷纷议论。同时陈胜吴广还让人在军营做饭的鱼肚子里塞进去一块白帛,上面用朱砂写上“陈胜王”。这下厨师们在做饭时破开鱼腹发现了,人们纷纷传看、相互告知这一奇事。

经过这一系列铺垫安排之后,陈胜吴广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准备开始下手了。由人缘比较好的吴广故意在两名带队的尉官面前当着众人不断的“散布消极情绪”大发牢骚。这两位尉官被激怒了,拿出鞭子抽打吴广,结果吴广奋起反抗,这时陈胜出手相助,把这两名尉官给杀了。这下大家都看呆了,陈胜吴广顺势号召大家起义。于是大家齐声响应。很快就攻占了大泽乡和附近的小城,士气大震。与此同时,各地也开始响应造反。各路诸侯纷纷响应脱离秦朝,这样全国各地狼烟四起,项羽和刘邦两支人马最为强势,最后导致秦朝灭亡,刘邦建立了大汉朝。

大泽乡起义鲜

为人知的细节 

以上所述是目前的大陆史书上记载的陈胜吴广起义过程,但是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也就是说大泽乡起义的导火索,真的是“因遭遇大雨耽误行程”吗?答案是:非也。

目前,具有说服力的资料是,在1975年时,有人在湖北省云梦睡虎地发现了一座秦代墓葬,人们挖开一看,里面竟然还有一批珍贵的竹简,这批“云梦睡虎地秦简”,虽然在当时“文革”期间不被重视,但还是列为了国宝级文物保存了起来。

后经过专家研究得知,“云梦睡虎地秦简”是秦始皇时期一位叫“喜”的地方书吏详细记载的秦朝法律文件,共1155枚竹简,近4万字,这是目前记载最详细的法律法规资料原件,是研究秦朝法律最重要的一部文献资料。

“云梦睡虎地秦简”中《徭律》里记载:“御中发征,乏弗行,赀二甲。失期三日到五日,谇;六日到旬,赀一盾;过旬,赀一甲。其得(也),及诣。水雨,除兴。”

这段文字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为朝廷征发徭役,如耽搁不加征发,应罚二副铠甲。迟到3-5天的,受斥责,6-10天罚盾牌一个,超过10天的罚铠甲一副,因下雨等不可抗的自然原因,可以免除惩罚。

很明显,“云梦睡虎地秦简”所记载的秦朝法律并非之前教科书中所描述的。也就是说,遇到大雨迟到不但不会被处死,也可免除处罚的。

陈胜吴广说“迟到就会被处死”作为起义发动的主要理由,如果不是误传的话,那就是陈胜吴广只是用此来作为号召大家起义的借口而已。

还有几种可能:第一,就是这几百名士兵都是新兵,而且都是农民,这些人不是很清楚大秦的法律法规。

第二,“伐无道,诛暴秦”、“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等起义口号,确实起到了鼓动人们反抗的作用。

第三,从算卦占卜、篝火狐鸣、鱼肚藏书等细节看,这些安排得都很有效果。

第四,起义还假借了扶苏、项燕的名义,打出了灭秦兴楚的旗帜,这些也正顺应了人们的心理,当时人们认为仁厚的扶苏才应该即位,项燕也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果然,大泽乡起义成功,陈胜吴广也建立了张楚政权。

可见,2000年前的第一次农民起义,起因并非是因大雨耽误了行程的偶然之举,是顺应了时代的大潮和人们反抗暴政的呼声,也就成了历史的必然。那么,时至今日,在中国再次爆发农民、工人起义,军队起义等,其条件早已比当时的大泽乡起义的条件成熟了多少倍。所以中共非常惧怕《陈涉世家》能起到提醒人们的效应,把它从最新版的语文教科书中删除了。

对于早已怨声载道的中国大陆老百姓,真如处处是干柴、干草,一个星火就能燎原。特别是《陈涉世家》里面有一句名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而共产党的逻辑就是我掌权了,就要世世代代传下去,岂肯能让百姓分一杯羹呢。

特别是《陈涉世家》这篇课文中传达出了“谁都可以做王侯,无惧强权暴政,有压迫就有反抗”等理念,这不等于是把中共“皇帝的新衣”一语道破了吗?!

中共也曾鼓动过

“造反有理”

还有更可笑的是,中共没有掌权的时候,其御用文人郭沫若曾极度宣扬大泽乡起义,并鼓动人们起义。在中共掌权之后,在1966年时,毛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打掉被他视为可能会夺权的那些如刘少奇等一大批敢于讲真话的高官时,也曾鼓动人们“炮打司令部”“造反有理”等等。毛泽东自己还亲自写了一篇大字报,标题为“炮打司令部”。他以简洁有力的煽动性言辞批判某些“领导同志”,说他们“站在反动资产阶级的立场上”,并且“将无产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毛泽东指控他们“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就是想利用学生们来帮助打倒一批中共高官。

一次,毛对他的医生直言不讳地说,学生和这些年轻人是最可靠的盟友。他们天真无知、容易操弄,而且他们很好斗。最重要的是,他们渴望冒险与行动。“要靠这些娃娃们造反、来革命,否则打不倒这些牛鬼蛇神。”就这样,在毛的鼓动下,这些“红卫兵”们到处去“造反”,一大批从中共中央到地方乡镇的官员们被批斗,民众也被分成两派互相“文攻武卫”。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灾难,被称为“十年浩劫”。

现在在中共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极为担心高官政变和惧怕人民造反、起义,于是采取了很多“维稳”和“禁言”等措施,并在教科书中开始封杀《陈涉世家》这篇经典作品了,可见中共如此之虚弱。

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共这么干,不但不能起到他们预想的效果,反而会提醒人们站出来像陈胜吴广那样,无惧强权暴政,ㄧ同对中共说不,而且各地也都会响应,推翻中共暴政也是指日可待。

好,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看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