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再爆Omicron病毒转运大量居民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1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丹东 疫情

辽宁省丹东市爆发奥密克戎(Omicron)BA2.3病毒,振兴区全域静止,转运大量居民去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辽宁省丹东市爆发奥密克戎(Omicron)BA2.3病毒,连续多日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5月30日起振兴区全域静态管理,5月31日,丹东市转运大量居民去隔离,封控居民楼,加装隔离墙。

据辽宁省卫健委官网数据,5月27日,辽宁省丹东市新增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日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日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月30日,丹东市新增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丹东连续4天新增3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报导,5月27日辽宁丹东官方通报,辽宁丹东专家对病毒全基因组测序鉴定,毒株型为奥密克戎BA2.3,与上一轮4月24日丹东疫情毒株不同源,为一轮新的疫情。丹东本轮疫情起源于辽东学院5月24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核酸检测异常,随后在重点人群中发现1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点又发现9例阳性感染者。目前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出现。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导,5月30日,辽宁丹东市振兴区COVID-19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即日起,丹东振兴区全面开展“清零行动”,实施全域静态管理,要求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不出小区,防范区参照管控区提级管理,要求居民不得出小区,取消辖区内一切经营和社会活动,恢复应急保供体系,直至社会面全部清零。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5月31日,网传辽宁省丹东市正在大量转运居民去隔离,封堵居民楼,隔离36天的居民楼还在加装隔离墙。

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丹东“已经封闭一个多月”了,有一个居民小区有人在撒钱,几张100元的钞票随风飘舞,有女子在楼下说:“这树上都有,满地都是。”另一画面中,一居民小区内停靠一辆装有货物的货车,还有多辆小车,有女子说:“大家说句公道话吧,全国人民都看一看啊,我们辽宁省丹东市小城市,那个疫情期间…,你看看他们(城管)现在像土匪似的,来给我们外面全部都圈上了。”另一个女子说:“这就是我们丹东市,我们的小区文联大厦,现在城管来给我们堵门来了,不让我们出去。哪一个规定这么规定的?我们这小区有病的都拉走了,没病的的为什么还要给我们都封了呢?不让出门呢?让不让我们老百姓活啦?”

还有画面中很多人都在隔着一道栅栏争买东西,“物质限购仿佛回到上世纪”。另一画面显示,多辆大巴车正开出小区,“一小区居民被大量大巴车拉走隔离”。一名女子说:“41号楼,昨天晚上两台,今天八台,哎呀!怎么办!”一条大马路上,停靠大批大巴车,一名男子说:“大家伙闻风丧胆的大客,平常就在这停着,今天早上明显是座不够啊!也不知道去拉谁去了啊!没完啦!又拉人啦!哎呀我的妈呀,让不让人活啦!”

视频显示,“丹东市民疫情期间吃的是高价菜”,很多人在跟一个挂胸牌的工作人员表达着什么。一处超市外面购物的居民太多也排起了长龙。另一画面中,大量的大巴车疾驶在马路上,正在转运居民去隔离。再一画面中,从楼上看有警察和大白站在一栋居民楼下,一名女居民说:“没有任何通知下要封我们的门,要把我们所有门都封上,社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现在是警察来,然后找不着任何人来解决。”另一画面中,还有大巴车在转运居民去隔离,一名女子说:“看看这又拉走好几大客,不知道是为什么呀!”

此外,几辆大巴车正在拉居民转运,一名女子说:“今天是5月31日,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从早上到现在…,可能人拉的差不多少了吧,那个门洞没有人出来了!”另一画面显示,“封控中居民物资没有保障”,很多人都在嚷着菜何时能再有,一名戴黑色帽子的女子说:“俺们只吃两天,吃多了一天就吃完了!”又一画面中,在两座居民楼之间,几名大白正在忙碌着,“居家隔离36天,还在加装隔离墙”,一名女子说:“我们这也不知道怎么了,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大白就来钉栅栏了,我们这几栋楼全都要围起来呀!”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丹东市是中国辽宁省下辖的地级市,与朝鲜隔江相望,邻居有大连市,鞍山市,辽阳市,本溪市。2020年常住人口218.84万,丹东市现辖3个市辖区(元宝区、振兴区、振安区)、1个自治县(宽甸满族自治县),代管2个县级市(东港市、凤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