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影工厂招牌镶金 韩CJ投资3年获7座国际奖项(组图)

发表:2022-05-31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电影近年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韩国电影“婴儿转运站”,主角宋康昊同时拿下坎城影帝荣耀。
韩国电影近年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韩国电影“婴儿转运站”,主角宋康昊同时拿下坎城影帝荣耀。(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电影近年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从知名导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到今年在坎城影展大受瞩目的“分手的决心”、“婴儿转运站”,它们的共通点都是由韩国娱乐巨擘CJ集团投资拍摄。

韩国导演朴赞郁以“分手的决心”第3度在坎城影展获奖,由日本名导是枝裕和执导的韩国电影“婴儿转运站”主角宋康昊同时拿下坎城影帝荣耀,成为韩国第一人,今天载誉归国。

韩国影视作品及演员近年在国际上愈发受到关注,不仅电视剧或电影频传捷报,“寄生上流”2020年初在奥斯卡勇夺最佳影片奖等4大奖,2021年韩国国宝演员尹汝贞藉美国电影“梦想之地”(Minari)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今年则有“分手的决心”、“婴儿转运站”等两部作品获坎城影展肯定。

韩国媒体以“从边缘走向核心”形容近年韩国电影的国际地位,其中一大幕后推手,不得不提及韩国娱乐龙头─CJ娱乐集团。CJ集团业务横跨娱乐产业的电影、电视、音乐公演、动漫等,旗下营运连锁电影院CGV,签有多名知名歌手、导演、演员等演艺界人才,“分手的决心”导演朴赞郁也是其一。

凭借电影《决定离开 (Heojil Kyolshim)》获得最佳导演奖后朴赞郁
凭借电影《决定离开 (Heojil Kyolshim)》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朴赞郁,在法国南部戛纳举行的第 75 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上。(图片来源: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借由“寄生上流”、“分手的决心”与“婴儿转运站”,CJ娱乐投资电影已在3年内拿下4座奥斯卡、3座坎城影展奖项,成果独步全球,也为自家电影工厂的名号增添不少含金量。

对电影、电视制作及剧院一把抓的CJ娱乐,在电影界名声其实毁誉参半,部分韩国电影人认为,CJ的企业式经营只是将韩国电影当作赚钱的工具,利用大笔资金制作大量千篇一律的影视产品;但CJ多年来的投资近年总算开花结果,一手推动CJ电影事业发展与投资的集团副会长李美敬的大名也以总制片人名义高挂在电影制作名单上。

出身大企业家族的李美敬是现任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堂姐,在CJ从三星集团分家后,与弟弟李在贤积极扩大国内娱乐事业版图,同时进军国际,为协助韩国电影作品走向国际,CJ成立专门资助本土电影制作人的基金会。

为此一手操办的李美敬不只在韩国国内、在国际电影圈都具有相当知名度,美国娱乐周刊“综艺”(Variety)今年初报导也盛赞“若没有李美敬的努力,韩国大众文化不可能有如今的爆发性成长”。

在CJ集团的推波助澜下,这些扬名海外的韩国电影拿下的不只是奖座殊荣,还有源源不断的收益。据韩媒Newsis报导,在寄生上流创下销售至205个国家纪录后,“分手的决心”与“婴儿转运站”分别已卖向195及171国,真正叫好又叫座。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