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钢铁厂守军 俄罗斯欲定为战犯(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全景图。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图片来源:MOs810/CC BY-SA 3.0)
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全景图。(图片来源:MOs810/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批保卫者昨天被带到一个俄罗斯监狱殖民地,在那里他们将作为“纳粹战犯”面临审判。乌克兰表示,一些战斗人员仍然被困在钢铁厂,营救他们的努力正在继续。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亚速钢铁厂在战争开始近三个月后让俄罗斯人完全占领了这座港口城市。他们将视之为一个巨大的战略成功。在俄罗斯战争中最具破坏性的围困即将结束时,260多名战士结束了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下面的地堡和隧道中数周的抵抗,其中一些人受了重伤,用担架抬着。路透社说,七辆载有这些战士的巴士在17号抵达了顿涅茨克附近由俄罗斯控制的奥列尼夫卡镇的一个前刑场。

塔斯社说,这相当于联邦调查局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计划审问这些士兵,其中许多是亚速营的成员,作为对莫斯科所谓的“乌克兰政权犯罪”调查的一部分。亚速营是由一名乌克兰新纳粹分子在2014年组建的,但后来扩大了规模,不再是一支极右翼部队。它已经吸引了来自各种背景的士兵。尽管如此,该营已成为克里姆林宫的一个有用的宣传工具。乌克兰将这些战士比作斯巴达人,并说他们改变了战争的进程,挡住了数以万计的俄罗斯军队,给他们的士兵提供了关键的时间来准备和在其它地方建立防御阵地。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Hanna Maliar)说,这些部队将在战俘交换中被换掉。然而,一些俄罗斯官员说,他们应该被审判,甚至被处决。俄罗斯最有权势的官员之一、国家杜马(俄罗斯议会下院)议长沃罗金(Vyacheslav Volodin)说:“纳粹罪犯不应该被交换,他们是战犯,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将他们绳之以法。”他命令议员们起草一项法律,禁止用亚速尔部队交换俄罗斯战俘。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要求最高法院承认亚速营(保卫亚速的团体之一)为“恐怖组织”,这显然是为了防止其战斗人员被当作战俘对待。作为与乌克兰谈判代表之一的俄罗斯议员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称这些战斗人员为“人形动物”,并说他们应该被判处死刑。他说:“他们犯下了反人类的滔天罪行,而且还在不断地对我们的囚犯犯下这些罪行,他们不配活着。”

在围困期间,许多平民逃离了这个被破坏的城市,有些人逃到了俄罗斯。难民们告诉《泰晤士报》,这些人不得不通过“过滤”营,任何被认为支持乌克兰战争的人都会被隔离和拘留。

24岁的扎伊采娃(Anna Zaitseva)说:“当我们离开钢铁厂时,我们的第一站是一个俄罗斯过滤点。他们对我们进行了搜查,扫瞄了我们的手机,采集了我们的指纹,他们让我们脱掉衣,包括我的胸罩和内衣在内的所有东西,还让我解释我的纹身的含义。甚至下载了我们每个人的联系名单,现在我也知道我的手机被监听了。”

据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总统在该地区的顾问塔舍瓦(Tamila Tasheva)说,那些被怀疑与乌克兰军队、警察或志愿者有联系的人在克里米亚被带走进行酷刑和审讯。在战斗中被俘的第36海军陆战队旅的成员据信被关押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一个拘留中心。

乌克兰权利团体说,其他人在过滤过程中直接失踪了。记录绑架和失踪事件的乌克兰非政府组织联盟的宣传主任卢诺瓦(Alena Lunova)说:“一名妇女告诉我们,她的丈夫是一名纹身师,身上有蓝色和黄色的纹身。俄罗斯人认为这是纳粹并拘留了他,后来一名士兵对我说我再也见不到我的丈夫了。”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没有回答关于他们是否会被当作战犯或战俘的问题。他说,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保证他们将根据相关的国际法得到处理”。

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和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第12旅的成员也在钢铁厂的战斗中。俄罗斯国防部说,来自亚速钢铁厂的265名乌克兰战斗人员已经投降,其中包括51名受重伤的人。乌克兰国防部说,53名受重伤的战士被送往附近的诺沃佐夫斯克镇,另有211人被送往北部55英里处的奥列尼夫卡,这两个地区在2014年被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占领。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数字上有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